KLENZE & BAUM 革命性3D打印眼鏡,7大特色體現創新、耐用、環保!

近年,3D 打印眼鏡領域持續發展,市場上也出現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創設計,而講到引領 3D 打印眼鏡革命的品牌,不得不提來自德國慕尼黑的新銳品牌 KLENZE & BAUM,專門生產 3D 打印的定製眼鏡框架,並且是擁有獨創的專利技術和結構系統,尤其是其球形鉸鏈便捷易拆又耐用,在同類產品之中顯得份外脫穎而出,也讓品牌的創新能力備受肯定。

KLENZE & BAUM 由兩位好友 Aurélien Mierswa 與 Stefan Roesinger 創立,一位原是產品設計師,另一位是平面設計師,二人用了四年時間進行品牌開發,懷抱同一個理念:革新 3D 打印眼鏡,在技術與美學層面將 3D 打印眼鏡帶到全新高度。最終他們研發出了兩款專利鉸鏈,並且在產品中體現「創新」、「耐用」和「可持續性」,三者融為一體。鏡架在德國按需生產,不會有生產傳統眼鏡的產量過剩情況,也減少碳排放和大幅減少浪費。


【KLENZE & BAUM 3D 列印眼鏡 7 大特點 】

#1 | 可搭配鈦鼻托 + 3D 打印材料鼻墊
KLENZE & BAUM 所有鏡架均可搭配鈦鼻托,方便在不同的鼻型上作調整,特別之處是鼻托還可以加上 3D 打印而成的軟鼻墊,提高舒適度。用家也可以指定軟墊的顏色,展現個人色彩美學。


#2 | 可修復的眼鏡
說到 KLENZE & BAUM 的創新專利發明,不得不提其球形鉸鏈,此結構的特色是如果鏡框連接處受力過大或者眼鏡過度拉伸,它可以彈出,以防眼鏡損壞。使用者只需輕輕一扣,即可在幾秒內重新連接眼鏡。這種結構使更換鏡腳變得前所未有的輕易,就算眼鏡臂損壞了也不需要買新的。


#3 | Holy Fit! 全然度身訂造
借助 3D 打印技術的優勢,品牌眼鏡所有重要參數包括鏡框寬度、鏡腳長度、鼻樑寬度、傾斜度和弧度,都能因應戴用者臉型輪廓而逐項調整,就如訂製化一樣。


#4 | 3D 打印鏡腳內藏金屬芯
為了讓鏡腳調節更輕易,KLENZE & BAUM 研發出在 3D 打印鏡腳內加入鈦金屬的創新技術,使得鏡架有如傳統板材眼鏡一樣貼合面部,鏡腳亦可以在耳後彎曲,貼合耳背。


#5 | 空心打印結構
品牌的 SUMO 系列眼鏡線條粗厚,看似很重,實際卻不然,因為採用了空心打印技術製作,讓「重」只是外表,「輕」才是實質。輕盈的重量與造型感重的外表形成了極大的對比,喜歡厚重框架的用家都可以享受舒適佩戴,無負擔感。用先進技術減重,足見品牌的與眾不同。


#6 | 可更換勾耳鏡腳
品牌的專利可重構球形鉸鏈讓更換鏡臂變成分秒間的操作,VOYOU 系列所有型號均可換上可換式勾耳運動鏡腿,可安穩地置於耳後,是運動人士必選之配件。


#7 | 自選金屬零件顏色
KLENZE & BAUM 的 3D 打印鏡框上的金屬部件可以隨用家喜好,免費更換金屬顏色,最特別的色號要數彩虹色,細節中盡見品牌對訂制化的用心。


Sleek 系列 革命性透光感

終於,KLENZE & BAUM 為市場帶來了具有半透明光感的 3D 打印眼鏡。在全新 Sleek 系列,品牌採用了嶄新物料,讓眼鏡能夠具備前所未有的半透明性,呈現出美麗的柔和色調和強烈的深色調。這種新物料來自可再生環保生態材料──蓖麻豆,品牌在植物油提取粉末,作為打印鏡架之用。KLENZE & BAUM 特別找來培殖蓖麻的公平貿易企業提供原材料,以確保在生產過程中更有效利用水資源和做好廢物管理,更符合環保原則。這種物料相比板材,輕巧達 30%,並且擁有更強的柔韌性,即使扭曲後也能回復原狀。


系列另一大特色是鏡腳末端加裝了 Steel Pill 金屬鋼帽,其特別之處是扭開鋼帽之後,可以因應配戴者的需要,將鏡腳長短做出剪裁。之後將鋼帽重新扭緊,便可以完成簡單的縮短鏡臂步驟,完全不怕影響鏡架原有造型。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