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眼鏡品牌Masaki Matsushima D3賦予3D打印眼鏡全新結構,未來感、機能感極強!

日本眼鏡品牌 Masaki Matsushima 在設計上追求原創性和人體工學,將立體線條輪廓呈現於眼鏡之上,帶出一份強烈的視覺印象,機能性和未來感濃厚。至於 Masaki Matsushima D3 則是品牌的 3D 打印系列,巧妙地將 3D 打印技術融入眼鏡設計中,突破眼鏡傳統材質、性能與造型。系列採用未來主義風格,不僅外型獨特,其極強的結構彈性也能夠大大提升配戴舒適感。此 3D 眼鏡系列所使用的材料是 PA11(聚醯胺),比板材輕約 40%,也具有高抗衝擊性和韌性,不易損毀。除了 PA11,品牌也會加入鈦金屬和橡膠作材質混搭,增添設計特色和提高舒適度。品牌眼鏡皆在日本鯖江製作,作品的金屬部件和細緻拋光特別能展現日本匠人精密嚴謹的工藝技術。


▲ 型號:MF3D-101
整副眼鏡都是 3D 打印製出,最特別之處是具有三維結構的鏡臂,拼接的鏤空扭結產生出彈簧般的彈性,無論向外延展抑或向內包覆,均彈性十足。前框兩端也是鏤空處理,加上帶棱角的鏡片形狀,營造出一種奇異的空間感。鏡臂尾段以黑色橡膠所製,而內部有鈦金屬芯,方便調節。


▲ 型號:MF3D-102
酷炫的多邊形造型,在略微突出的鼻樑上加入了獨特鏤空結構細節,豐富了外觀。鏡框兩端以 3D 打印製作出扭紋形狀,簡約又帶點粗獷氣息,中間銜接接線條流暢的鈦金屬部件和鏡臂,相得益彰。前框的獨特紋理和和鈦金屬鏡臂之間的對比使這款產品更具吸引力。


▲ 型號:MF3D-103
此款具有時尚前衛的多邊形形狀,上半圈顯圓滑,下半圈明顯帶棱角,搭配兩側醒目的鏤空設計,兼具輕盈與舒適。3D 物料由前框延伸至鏡臂前部分,V 形獨特切割細節創造出靈活、有彈性的特性,也將簡約風格提升為奢華大膽的形象。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