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1984的日本傳奇眼鏡品牌 Lunetta BADA| 誕生‧消失‧復活

1980 年代是日本最輝煌的時期,大部分的人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音樂、時尚、各類流行文化領域達到了巔峰狀態,而在這種時空背景下,Lunetta BADA 於1984 年在東京代官山成立,嶄新的設計引起了極大的關注。當時,大多數眼鏡都是根據與服裝公司的許可協議生產的,幾乎沒有專門的眼鏡品牌。Lunetta BADA 的出現帶來充滿新意和時尚感的眼鏡,那份時尚性可以說是劃時代的,當期時的時尚人士、音樂家、藝人和演員等名人都會戴它的眼鏡。Lunetta BADA 更曾衝出日本,參展巴黎眼鏡展 SILMO,憑著新穎的形式和色彩在展會大放異彩,倒轉頭成為歐美眼鏡品牌的參考指標。

▲ 80年代,柴田恭平、吉川浩司等名人愛戴 Lunetta BADA,令品牌一炮而紅。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與 90 年代初日本泡沫經濟爆破有關,Lunetta BADA 於 1991 年在市場上消失。時隔 31 年,品牌在 2022 年奇蹟復活,重振旗鼓,首個系列就復刻了 80 年代標誌性款式,並調整出了嶄新的比例與色調。大膽的鏡框厚度、前衛的剪裁和超厚的鏡腿,無論是從正面或是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具有非常銳利、獨特而永恆的時尚意識。

▲ 每副眼鏡的鏡臂都刻有 “made in NIPPON” 字樣,NIPPON 是日語裡「日本」的發音。


圖片來源: Lunetta Bada, Eyewear Mebius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