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眼鏡展MIDO 2023精彩回顧!各獎項花落誰家﹖

米蘭眼鏡展 MIDO 今年終於重返熟悉的 2 月舉行!回想 2020 年疫情襲來,MIDO 首度取消,2021 年以網上展形式舉行,2022 年改在 5 月初舉行實體展,這 3 年 MIDO 的經歷如同我們許多人,在不能改變的風高浪急形勢下,我們改變了自己去適應時勢。如今我們等到了複常的日子,也終於再一次在 2 月踏足米蘭這個時尚之都,欣賞 MIDO 帶給我們一眾眼鏡人一場精彩的視覺饗宴。

今屆 MIDO 來到第 51 屆,也象徵著眼鏡展覽會踏入一個全新里程。今屆人潮相當多,入場參觀人數多達 35,000 人,比 MIDO 2022 上升了 60%,當中 8 成來自歐洲,國家數目多達 140 個。參展商超過 1000 家,橫跨眼鏡行業不同領域。今屆場內氣氛是久違的熱鬧旺盛,相信無論是參展還是觀展的,都一定能夠滿載而歸。馬上就跟大家看看現場環境和特色設計!


展會第二日在人流最多的 Fashion District 揭曉了 MIDO 眾多獎項花落誰家,Bestore Design (最佳設計眼鏡店)得主是義大利的 OTTICA BUX,此店巧妙地把不同物料和風格融入店內的裝潢設計,又將眼鏡與音樂世界連結,呈現出集優雅、奢華、藝術和工藝於一身的特色眼鏡店。


Bestore Innovation (最創新眼鏡店)的得主是烏克蘭的 MEGAOPTIKA,它結合了眼科疾病治療、先進的診斷和廣泛的產品,並且在持續的衝突形勢下,仍然堅守陣地,努力為國民的眼睛健康把關。


Stand Up For Green (最具環保理念展位) 的得主是屬於 MARCHON ITALIA,因其展位採用簡單而可回收重用的模組元件搭建,並且傢俱設施很少,也意味著減低了運輸的影響。


今屆 MIDO 首度增設 CSE 環保眼鏡獎項,就眼鏡框、太陽眼鏡、眼鏡盒選出歐洲及歐洲以外地區共6個得獎單位,得獎名單如下:

太陽眼鏡 – 歐洲 NEUBAU EYEWEAR – NEUBAU (奧地利)
太陽眼鏡 – 其他地區: MITA EYEWEAR – Vision of Tomorrow (美國)
眼鏡框 – 歐洲: EYEWEAR 4 YOU – LLEXAN ITALIA (義大利)
眼鏡框 – 其他地區: MONOGRAM EYEWEAR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眼鏡盒 – 歐洲: ECO – MODO EYEWEAR (Italy)
眼鏡盒 – 其他地區: KARUN EYEWEAR – KARUN (西班牙)

下一屆 MIDO 已定於 2024 年 2 月 3 – 5 日 舉行,明年米蘭再見!

Photo by Pietro S. D’Aprano/Getty Images for Mido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