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框眼鏡有型又有個性!如欲入手,可留意這4大粗框鏡架代表!

粗框眼鏡沉重笨拙﹖但它偏偏就是時尚型男硬漢子的必備配飾!鮮明又具份量的線條自帶強烈存在感,自然也讓戴上它的人散發出強大氣場,這一兩年,膠框眼鏡熱潮回歸,連帶粗框眼鏡的受歡迎程度也顯著提升。在不同品牌身上,可以看得到風格迥異的粗框鏡架,隨形狀、結構、顏色的分別,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以下 4 個品牌都是粗框眼鏡的表表者,看看它們是如何演繹!

Photo credit: Globe Specs, Jacques Marie Mage


#1 | Factory900
Factory900 作品一向玩味性濃,以「未來眼鏡」作為創作理念,透過現代工藝及品牌獨特的板材切割手法復刻各種經典框型,帶來充滿 3D 感的另類粗框眼鏡。“Factory900 Retro” 系列透過切割、堆疊及打磨板材,為眼鏡塑造出非凡的立體感,風格集復古和前衛感於一身,絕對是打造型格風尚的重要配件。


#2 | Effector
眼鏡品牌 Effector 以 “ROCK ON THE EYEWEAR” 作為眼鏡創作核心,主理人熱愛搖滾音樂,因此品牌所有作品皆以結他的效果音命名。Effector 的眼鏡幾乎都採用了粗線條設計,以突顯品牌狂野個性。Effector 的眼鏡推出過不少顏色,但似乎人們鍾情的都是那經典的黑框眼鏡,仿如當年人人臉上戴的一副黑框眼鏡,散發出濃厚的復古氣息!


#3 | Native Sons
Native Sons 的眼鏡洋溢著 50-60 年代的美式復古風格,流線形的線條結合個性細節,讓 Native Sons 的粗框眼鏡顯得時尚感特別濃厚。在品牌的日本頂尖造鏡工藝加持下,打造出質感豐厚、色澤亮麗的眼鏡,讓人百看不膩。經由木村拓哉、余文樂等名人配戴後,更是提升了 Native Sons 的熱度,也引來不少時尚愛好者追捧。


#4 | Groover Spectacles
Groover Spectacles 擅長創作美式印第安風情的粗框眼鏡,以獨特外型創下自此一家的膠框鏡架風格,憑細節和框型幾乎可以一眼就看得出是 Groover 的出品。除了粗厚線條和印第安風裝飾細節,Groover 眼鏡上的特別切割和光澤質感都是品牌的最大賣點。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