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經典眼鏡品牌介紹 |  MOSCOT,傳承五代的美式復古精神

MOSCOT 是美國元祖級的家族式眼鏡老牌,代代相傳,現時由第 4 代首席執行官 Dr. Harvey Moscot 與第 5 代首席設計師 Zack Moscot 接手,在保留品牌傳統與經典氣息的同時,積極為品牌創造全新未來。想當年在 1899 年,創始人 Hyman Moscot 飄洋過海從東歐來到美國紐約,在大街上推著木製手推車,售賣手工製造的眼鏡。

隨著時間推移,他的小生意積累了一群忠實顧客,在 1915 年,他終於在紐約的 Rivington 94  開設了第一家 MOSCOT 眼鏡店。陪伴他走過不少歲月的手推車成為了 MOSCOT 家族白手興家的重要象徵,也因而成為了品牌標誌的一部分。在幾代人的努力與堅持下,品牌將手工製鏡的技藝不斷磨練,在風格上透露濃濃的美式風情,復古與現代融合,交織出精彩的原創眼鏡設計,世界各地支持者眾多。

1936年的Moscot
1938年的 Moscot 眼鏡實驗室
70年代的Moscot
2013年的Moscot

相比前文介紹的三個百年品牌—— LOZZA、MASUNAGA 和 MOREL,MOSCOT 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創立以來一直也有自家的眼鏡店,直接面向消費者。由 1915 年正式開店,經歷了廿一載之後,於 1936 年搬到被視為紐約下東城中心的 Orchard Road 118號 (Delancey Street 交界)。最初 MOSCOT 只是樓上店,直到 1970 年代,MOSCOT 將門店擴充到其樓下的地舖。發展至今,MOSCOT 在全球已擁有十多間專門店,包括倫敦、巴黎、米蘭、東京和首爾等多個國際城市。

不退流行的經典型號
MOSCOT 旗下有兩大眼鏡系列,分別是 Originals  與 Spirit,Originals 系列出自於家族代代相傳的眼鏡設計圖,重現復古經典鏡款,而 Spirit 系列則是延續著家族傳統的支線系列,展現美式流行風格。

在 1940 年面世的 Lemtosh 至今仍然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眼鏡型號,威靈頓型鏡框兩側與鏡臂均飾有鑽石形鉚釘,搭配 Keyhole 鼻橋,盡現復古氣息。鏡臂尾端飾有 Orginial 系列手推車標誌,眼鏡每處的細節都展現職人工藝。Lemtosh 不受時代的規限,不論過去、現在或是未來都不退流行,難怪深受明星名人熱捧。

Johnny Depp 也是公認的 Moscot 粉絲。

源自 1930 年代的 Miltzen 有著通透光澤感,圓框自帶的學院斯文風更是令這個型號風靡至今。鏡框兩側均飾有雙圓柳釘,看起來就如一個無限符號,寓意 Moscot 製出無限可能,沒有任何限制,就如這副外型不管任何人配戴都非常好看。


Spirit 系列旨在創下更多「經典鏡框」,延續 Moscot 的原創精神。

型號 Arthur 以招牌型號 Lemtosh 為原型,希望將 Arthur 打造成一款商務鏡框,讓配戴者散發知性氣質。此款比 Lemtosh 看起來更柔和,也比較輕巧。鏡框兩側和鏡臂均飾有雙圓點柳釘,而鏡臂尾端飾有 Spirit 系列標誌,充滿辨識度。


型號 Noah 由第五代傳人 Zack Moscot 親自設計,是一副百搭方框款式,圓弧的線條看起來親和感十足。鏡臂尾端套以系列簽名式的黃銅細節,別具特色。


2022 年,Moscot 為我們帶來全新系列,以下為大家介紹 Dahven、Greps 及 Shonda。

Dahven 依舊沿用品牌招牌粗線條板材眼鏡,鏡臂綴有雙圓柳釘,勾勒出復古感覺。六款配色當中有三種均是採用半透色調,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配上太陽鏡片則十分適合度假使用,而另外三種均是比較沉實的配色,適合各種場合。


型號 Greps 以圓框為基調,色號 Burgundy 將鏡圈和鏡框以酒紅色上色,在光線下,酒紅色鏡臂十分顯色和突出,更巧妙地為鏡框添上一份個性。


型號 Shonda Sun 造型比較破格,一字眉框散發型格氣場,而異色鼻橋則更獨特。此款是本季限量,如果喜歡記得不要錯過!


Moscot 官網: https://moscot.com/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