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Komono 聯乘藝術學院時裝系,推出兩款眼鏡,傳達強烈視覺感!

自 2018 年,比利時眼鏡與手錶品牌 KOMONO 每年都會與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時裝系的學生合作,攜手推出聯名眼鏡系列。今年,KOMONO 便與兩位時裝系碩士生 Igor Dieryck 和 Tak Jiyeon 共同打造出了他們畢業系列當中的眼鏡作品。這兩個作品流露出了濃厚的表現主義,設計師透過結構、線條、色彩傳達出了想要營造的氣氛和內心情緒,視覺特性強烈。

KOMONO x IGOR DIERYCK

YESSIR 系列靈感來自 Igor Dieryck曾經在酒店工作的觀察反思。在他的觀察中,酒店員工如接待處職員、侍應生在機構體制下經常被忽視、輕視。他創作的 YESSIR 系列眼鏡靈感來自香檳杯,特意將鏡框設定成 2cm 的特厚深度,暗喻侍應生為客人遞上香檳,但客人的眼睛只會注視眼前端上的飲料,而不是把飲料端上來的人。鏡框的厚度就是代表這份難以打破的距離感。此眼鏡共有3色,透棕色、黑色和透明色,透明色配淺黃鏡片那款就最有香檳杯的意象。

KOMONO x TAK JIYEON

“Knives Out”系列靈感來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德國,國家面臨極端貧困和動盪不安下,人民武裝起來並挺身而出的態度。眼鏡在設計上表達出破損、失衡、衝破枷鎖、異軍突起反抗的意念,充滿視覺張力。在鏡臂內側刻有 “kill your darlings” 的字句,外側則飾有代表希望的星星。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