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眼鏡流行趨勢 | 鏡界新潮流 Athleisure,運動 x 休閒風

運動風是時尚關鍵詞,跑出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連環體育事件,第二個是疫情令 Athleisure 運動休閒服成為最大贏家。隨著東京奧運牽頭、北京冬奧接棒、世界盃接力,運動盛事接二連三,街頭品牌以至奢侈品牌都特意加入運動元素,將時尚運動合二為一。與此同時,疫症肆虐,人們對身體健康愈加重視,鍛鍊身體成新常態,直接令 Athleisure 成為當下新時尚潮流,這種由 Athletic 運動與 Leisure 休閒組合而成的型格,成為了流行先鋒的標配,當然,Athleisure 亦是鏡界的新潮流。

Hilx
喜愛運動又想擁有時尚造型的話,受外國街頭極限運動 Parkour (跑酷) 所啟發的眼鏡品牌 Hilx 可能是你杯茶。為著擁有嶄新功能性,品牌研發了多種物料與技術,例如可使鏡臂上下左右移動的 AKTIV 鉸鏈、使視野更清晰明亮的 XVIZ Lenses。眼前新作 HNB00604 用上 Shocking Pink 拼藍色鏡臂,並以獨特菱角剪裁,大肆渲染動感時尚魅力。鏡框兩端特意造出小切邊,既減重又有特別視效。一片式鏡片用上品牌的 X-SHIELD coating,有效防水同時防霧氣附著於鏡片內,確保視線清晰。

Hilx Instagram: hilx

Airfly
隨著運動風狂熱,鍛鍊身體抗疫成為新常態,專業的運動眼鏡愈來愈受歡迎!來自日本的 Airfly 除了為運動人士帶來首創專利無鼻墊眼鏡,更根據亞洲人士的臉部特徵設計,帶來最貼心的尺寸與比例,用家更可以按自己頭型或個人喜好自由調整側墊位置,穿戴時把鏡臂撐開後再戴上,便可以緊貼臉部。 新作 AF305 C5配有印上品牌 AirFly 標記的橡膠側墊,當中採用鈦金屬製作內芯,鈦輕巧而且強度高,能有效支援側墊的調節功能。後半段鏡臂同樣以柔軟橡膠包覆,可以最舒服狀態置於耳背。

AF-305 – CYMT

Airfly Instagram: airfly_hk


Bogner
配襯 Athleisure 造型,可以挑選充滿時尚型格的鏡作,德國奢侈品牌 Bogner 有著 90 年歷史,被時裝界公認為運動時尚的開創者,更有滑雪服裝中的 Dior 美譽,創辦人 Willy Bogner 曾 11 次獲得北歐滑雪賽的德國區冠軍,並且 5 次成為了巴伐利亞州的冠軍。Bogner 除了推出專門用於滑雪的 Goggle 鏡款,亦有推出混和運動風的時尚鏡款,這款 67605 就用上功能性的眼罩型設計,純白色調帶來簡約功能美感,鏡臂位置則有著代表品牌的 B 字壓印圖案裝飾。

Bogner Instagram: bogner.official

Celine
Celine 這款 CL40214U 92A 用上道奇藍色 (Dodgerblue) 板材,Flat Top 設置配上充滿幾何感線條的前框,而其扁長的方框造型源於品牌 Monochrom 系列的時尚靈感,設計稜角鮮明,滿滿前衛感覺,鏡腿上有激光鐫刻超大白色琺瑯品牌標誌,化作時尚印記。

CL40214U – 92A

▲ CL40214U – Black

Celine Instagram: celine

Dior
Dior 大玩運動風不是新事,亦玩得相當成功,端看 Kim Jones 成為 Dior Homme 的創意總監後,與 Air Jordan 推出的聯乘波鞋炒至天價便可見一斑,而其時裝 Show 上,亦出現許多運動配飾,當中這款 DiorClub CD40079U 面罩式太陽眼鏡就極具運動裝魅力,俘虜了不少愛運動的時尚人士歡心。偌大的弧形鏡架配上 Dior Oblique 圖案的灰色鏡面鏡片,張揚又極具時尚氣焰。鏡架上緣的 Christian Dior 字樣飾條跨越前框與鏡臂,以藍白色調點綴,極之醒目亮眼。鏡片防UVA 及 UVB,為用家雙眼做足把關。


Dior Instagram: dior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