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eyevan 全新 Sirmont 眉框系列,從細節體現精細日本工藝

2017 年,EYEVAN 推出了全新品牌支線 10eyevan,是 EYEVAN 設計總監 Hirotaka Nakagawa (中川浩孝) 帶領設計團隊用了 3 年時間究極鑽研眼鏡細節的成果。之所以取名 10eyevan,是因為品牌以 10 個精心訂制的眼鏡零件為創作原點,每組零件各具特色功能,互相協調發揮,主宰著眼鏡絕美的觀感、配戴舒適感以及結構穩定度,也體現出極致精細的日本造鏡工藝。

▲ 10個零件包括 1)β鈦制六角星形螺絲 2)閉合式鉸鏈 3)鈦框 4)高性能曲線鏡片 5)專利技術制貝殼形鉸鏈 6)天然貝殼鼻托 7)特製四點焊接中梁 8)β鈦鏡臂 9)18K金鏡腳 10)925 銀鏡腳

過往 10eyevan 推出過 3 個系列 – STANDARD 經典金屬架、RIMWAY 半框金屬架、CELLULOID 賽璐珞鏡架,各有特色。在今個春夏季,品牌終於帶來了第 4 個系列── SIRMONT 眉框眼鏡。此款有別於傳統的眉框鏡,具有品牌特有的氣質魅力,細膩典雅,而不失時尚氣息。

兩款型號中 NO.1 為威靈頓形,NO.3 為波士頓形,兩款線條皆圓渾,看上去不會太嚴肅。鏡框採用了鈦金屬與環保生物基板材所制,透色板材款式更可望穿裡頭鈦金屬部件細節,也是另一種美感的展現。

NO.1 col.10181S
NO.1 col.10163S
NO.3 col.10195S
NO.3 col.10174S

▲ 眼鏡的鼻墊選用天然珍珠母貝殼所制,光線照射下透現出七彩淡雅的光芒,由奈良縣職人製作,提升舒適度的同時也防止下滑。(圖片來源: Continuer)

▲ 為了更好的固定前框板材,防止變形,設計團隊特別在前框的背後加裝 4 塊墊圈,連接六角螺帽,使板材與金屬骨幹更為鎖緊。形似易開罐拉環的墊圈上蝕刻上 10 字樣,是品牌名字的標記,也反映出品牌專注細節的程度。

▲ 鏡框兩側與鏡臂前端各鑲嵌了一片 925 銀金屬,添加硬朗氣息。(圖片來源: Continuer)

▲ 鈦金屬鏡框壓上了一連串具有品牌名字意義的 10 字紋理,增強了整體的觀感。而經過特別打磨處理的鏡圓坑槽,可使裝嵌鏡片時更為準確。 (圖片來源: Continuer)

▲ 鉸鏈採用的 β-Titanium 制六角螺絲具有容易扭緊的功能,同時具備防鬆脫效果,完美發揮出螺絲的最大功能。

▲ 925 銀鏡腿末端細節是確保鏡框以致鏡臂平衡的小巧配件。(圖片來源: Continuer)

10個零件,追求十全十美,細節之中體現奧義,就是 10eyevan 最引人入勝之處。

10eyevan 官網: 按此進入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