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HIROMARUYAMA 眼鏡之上的雕刻藝術

過往 MASAHIROMARUYAMA 的作品秉持著手繪與不對稱的概念,近年更多次挑戰將眼鏡以立體三維方式呈現,設計出擁有全新生命力的作品。踏入成立 10 週年,品牌的藝術面向更趨成熟,在最新推出的 Sculpt 系列更首度嘗試將雕刻藝術與眼鏡融為一體,將鑿刻的痕跡、刮擦的紋理、黏土作品常見的空隙,以及雕刻過程有時會用到的金屬零件元素加入眼鏡當中,對工匠的加工處理手藝要求極高,但品牌設計與匠人精準技法從不令人失望,創造出極具鑑賞性的新作。

系列共有 9 個型號,有 5 款是以鈦金屬製,其餘 4 款以板材所製。為了營造鏡框上粗獷又原始的雕刻效果,工匠也化身成雕刻師,在鏡框上砍鑿出獨一無二的效果。

MM-0061 方形金屬框保留了品牌的不對稱美學,刻意破壞鏡框與鏡片的完整性,也在整副鏡框上製造出鑿過的痕跡與刮擦花紋,完成相當有藝術氣息的創作。單邊鏡片上的金屬部件也散發出一種作品仍在進行中的況味。此系列金屬框的顏色可能會隨長時間戴用而褪色,變化成更有溫度和故事感的珍藏。

MM-0061 No.3 Bronze Black
MM-0061 No.1 Black
MM-0061 No.2 White
MM-0061 No.4 Bronze Brown

以板材製造的 MM-0066 呈現出經金屬器具鑿擊的凹痕,是板材眼鏡極不常見的外貌,下手的力度與角度都要掌握得精準,方能打造出這般帶有藝術感的鑿刻效果。

MM-0066 No.2 White Sunglasses
MM-0066 No.1 Black Sunglasses
MM-0066 No.3 Clear Charcoal Sunglasses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 Sculpt 系列,請點擊此處進入品牌網站。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