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遍萬家的北歐眼鏡王者 | 專訪LINDBERG全球首席商務官

來自丹麥的 LINDBERG 是奢侈品眼鏡行業的先驅者,以設計為導向,秉承極簡主義精神和嚴謹的工藝,締造出堅固輕巧的框架和創新的無螺絲設計,是許多專業人士的熱門選擇。近年 LINDBERG 銳意時尚創新,作品散發更濃厚的個性主張,擄獲不少時尚愛好者的芳心,他們當中更有不少是屬於年輕 Z 世代。如此看來,極簡的 LINDBERG 愈來愈不簡單,這一場設計革命成績有目共睹。品牌自己又是怎麼看待當下與未來發展的呢﹖

V: V.MAGAZINE
N: LINDBERG全球首席商務官兼亞太區總裁 Nikolaj Schnoor 

V: 在奢華眼鏡市場中,你認為 LINDBERG 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N: 我們始終如一,堅守品牌的核心價值,將設計和創新放於首位。幾十年來,我們以產品為本,不斷推出全新的眼鏡結構和設計,探索眼鏡設計的更多可能性。LINDBERG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Henrik Lindberg 從來不以成為業界頂尖眼鏡設計師或者製造商作為目標,只是一心一意為設計出最優秀的眼鏡而努力。我們的成功也是來自於對產品品質的堅持,LINDBERG 非常重視眼鏡的功能性、技術上的創新、客製化設計、工藝,以及選用高級材質。LINDBERG 完美體現丹麥設計的精髓,繼承了極簡主義的傳統,頌揚永恆不衰的風格,彰顯天然材質的美態,並保持舒適的流線型設計。我們力求做到最好,並一直推動創新,迄今已獲得 112 個國際知名設計獎項。從公司成立開始,我們不斷尋找可以進步的機會,將看似不可能的想像化成現實,未來我們都會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

V: 在這段疫情期間, LINDBERG 如何應對困難和挑戰﹖
N: 當我們遇到各種難關時,我們都是抱著跟創作新設計時候一樣的思維方式,就是要解決問題,想出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停留在舒適圈不會使我們進步,我們都需要訓練自己學會從另一個方向思考。疫情以來,我們一直保持樂觀,並尋找不同的機會,同時冷靜地活於當下,靈活應對。在這段日子以來,我們是有點反其道而行,許多公司都大刀闊斧削減生產成本,但我們反而更奮力投資在推出新產品之上。對我們而言,我們更傾向做多點創意行銷和推出更多創新產品,無論身處何景況,都不會動搖這份理念,亦正因如此,我們得以擁有一班忠實的粉絲,他們欣賞 LINDBERG 的標誌性設計,並且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我們。

V: 很多人都認為中國市場改變得很快,尤其是消費者口味和習慣、市場規則等等,你對此有何想法?
N: 的確,中國市場發展十分蓬勃,我們可以看到現時的中國消費者在全球奢侈品市場佔主要席位,奢侈品市場的增長更加可以說是取決於中國的新世代消費者,即是年輕的 Z 世代族群。在過去的幾年間,我們能看到奢侈品市場的重點消費群已經漸趨年輕化。由於無法旅行,這班年輕消費者選擇從奢侈品中獲取滿足感。同時,我們發現這班新消費者除了想緊貼潮流之外,他們也會願意投資在一些具有高品質和耐用性的產品之上。我們也了解到 Z 世代追求獨特,他們會希望購買一些能夠反映自我風格的產品。

V: 你預測 2022 年中國及亞洲的經濟和眼鏡市場的情況是怎樣呢﹖
N: LINDBERG 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一直都是領先於其他國家。但由於疫情仍然嚴峻,企業將要繼續適應和應對 Covid-19 所帶來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看到眼鏡在市場上的定位有著更明顯的變化,就是人們不再視眼鏡僅為矯正視力的工具,而是能表達自我的飾物。

V: LINDBERG 未來在中國和亞洲有甚麼計劃呢?
N: 我們會持續推動革新和豐富我們的產品版圖,此外,我們會繼續遵循可持續發展原則,以先接訂單後生產的方式運作。未來,我們將會繼續推出更多特別版產品,因為我們留意到特別版在市場上是有需求的,尤其是在亞洲市場。而有鑑於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我們會更著重線上行銷,同時忠於 LINDBERG 的品牌基因。對於 LINDBERG 的產品設計和技術能力,我們均感到十分自豪,而我們都會繼續努力將  LINDBERG 的故事傳遍萬家。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