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品牌推薦】追求極致品質與設計感,5個你必須認識的歐洲眼鏡品牌!

說到眼鏡,大家可能都會先想起製鏡工藝超班的日本品牌,不過這次就不介紹日本品牌,轉去介紹另一個盛產高設計感眼鏡的天堂,就是現代眼鏡潮流的發源地──歐洲。近幾年歐洲的獨立眼鏡品牌強勢崛起,他們那份銳意革新的精神說實在比起走精緻細膩風格的日本眼鏡其實來得更強烈,當然這裡也不可否認日本新生代品牌當中不少是有著獨特氣質的。今回為大家介紹 5 個特色滿滿的歐洲手工眼鏡品牌,他們出品的眼鏡價位比較高,但工藝與用料都是紮紮實實的,而且作品傳遞的原創設計美感的價值很難被量化,戴上臉就會明白都是值得的。


Anne et Valentin
Anne et Valentin 是一個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法國眼鏡品牌,被譽為是品味人士才會選擇的品牌,設計流露活潑、明亮、俏皮的氣息。品牌的用色配搭以至鏡框線條規劃、結構,處處展現出法國人那種幽默與熱情。品牌大部分作品在金屬組件方面主要是交由日本廠製作,而板材則選用意大利優質用料,在品牌的嚴格監管下,產品就更能脫穎而出,成為個性與魅力的化身。

Anne et Valentin 的眼鏡充滿玩味色彩,很能衝擊眼球,無論是顏色配搭還是外型輪廓都可以帶給人全新的視覺,如果厭倦了傳統的眼鏡模樣,不妨在 Anne et Valentin 花式豐富設計當中感受她的獨特氣質。

乍看來 Anne et Valentin 這個名字像是女士眼鏡品牌,但品牌許多款式其實都是男女皆宜的,不分性別,就如這副 Reline,大方框多邊形款式,棱角不慍不火,以粉紅與白色纖巧線條合組出有趣的層次感結構,剛柔並存。

Anne et Valentin 的設計洋溢著輕鬆玩味,色彩調度與細節心思總是讓人佩服,這款圓框 Filomena 以淺灰色面框配橙色鏡臂,具視覺對比又來得和諧。鏡框兩邊特意加入透明底色的黑色間條細節,營造鏡框缺角,然後以間條修補的「情節」,相當可愛。



Freddie Wood
對於牛角眼鏡的忠粉來說,德國眼鏡品牌 Freddie Wood 是一個不會令人失望的名字。Freddie Wood 每支眼鏡都是自然與美學的結晶,將牛角獨一無二的色彩斑紋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底子裡少不得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以及對功能的重視。自 2011 年創立以來,Freddie Wood 在款式、技術、材質等多方面改良,不斷刷新牛角鏡的面貌與內涵,令作品越看越有味道。

Freddie Wood 精心挑選最優質上盛的水牛角,並且貼心地選用高端而低致敏性的物料如鈦金屬、18K 黃金、白金、黑檀木等,使每個配戴 Freddie Wood 的用家都能感受尊榮的氣派。

Freddie Wood 選用的水牛角有多種豐富的色調,由乳白色、蜜糖色到各種不同層次的棕色調,當中純天然水牛角自帶的紋理獨一無二,更是魅力所在。

Freddie Wood 將德國專屬的 Autograph Signature 系列作改良,特地針對亞洲人的臉型、頭部尺寸以及鏡型喜好,務求在尺寸比例及款式上做到真正的貼面貼心。此系列採用了專用的物理學彈性鉸鏈,能提高鈦金屬鏡臂的延伸性,令佩戴更見靈活。鉸鏈處特別以牛角包裹,豐富了外觀的層次感。

點擊此處進入 VMagaStore 眼鏡網店,瀏覽更多 Freddie Wood 款式。


Tarian
年輕有為的法國設計師 Jeremy 在他 24 歲的時候便創立 Tarian,迄今踏入第 11 年,期間曾經三度贏得巴黎眼鏡展 Silmo d’Or 的眼鏡獎項,實力備受認同,Tarian 如同許多其他法國品牌,血液裡流竄著法國人那份與生俱來的自信、樂觀、大膽和優雅,而分別之處可能是在於主理人 Jeremy 將自己對藝術的熱忱和獨特見解傾注入品牌當中,成就出充滿 Tarian 氣息的原創設計。

設計師從小就學習陶藝,他甚至將陶瓷元素加入眼鏡創作當中,推出 Ceramic 系列,將色彩斑斕的陶瓷融入鏡架之中,讓作品流露自成一格的藝術氛圍。

在 Tarian 的設計當中經常會出現各種精彩的視覺效果,玩色、玩線條、玩材質,充滿個性,完全反映出設計師全情投入在自己美學世界,無視主流潮流。方框款式 Larmack 以綠色主調撞頂樑的黃黑跳色,貫徹大膽嘗試的作風。大玩金屬律動感的圓框 Caprice 和方框 Double Jeu 展現出不常見的金屬結構編排,同時不忘以奪目色彩營造溫暖跳脫的感覺。

在 2020 年的巴黎眼鏡展,Tarian 憑著這款 Sky Bar 贏得 Silmo d’Or Prix Première Classe 最高級別大獎。不規則多邊形鏡框在鏡片色調與外型上均透現未來科幻感,鏡片上起伏的金屬橫杆跨越兩邊鏡片,再連接至鏡臂,大玩一體成型的視覺效果。

點擊此處購買 Sky Bar

點擊此處進入 VMagaStore 眼鏡網店, 瀏覽更多 Tarian 款式。


TAVAT

TAVAT 出自一家獨立的家庭式經營企業,專注於推出具設計感又具備高性能的眼鏡產品,每副眼鏡都是由意大利工匠以全人手製作,融合獨創的現代生產技術和優質物料,打造出有著鋼鐵質感的眼鏡,而且設計細節獨一無二,辨識度高,一看便會知道是屬於 TAVAT 的出品。TAVAT 眼鏡都是小批量手工製作,製造過程經過高精度品質測試,確保每副出品都有著無可挑剔的質量。

Soupcan 是 TAVAT 最具標誌性的系列,透過上下分層的金屬結構呈現出罐頭的視覺效果,加上同樣 signature 的專利錶冠鉸鏈,充滿濃濃的機械結構美感。

系列除了全金屬結構 (前框) 之外,也有金屬混合板材的款式,帶來另一個層次的豐富視覺效果。就如這款 Copper Escapist 以高調金色拼低調灰紫色板材,一剛一柔,加上獨具識別度的外型,帶來只此一家的風格。

Soupcan 系列固然代表著品牌最經典的外型,而 TAVAT 的其他太陽眼鏡系列也是品牌對功能性和舒適性嚴格考量的完美佐證,運用工業設計的概念創造出專利系統,為眼鏡界帶來革命性產品。以下兩款太陽眼鏡都各有特色,特別適合希望打造型格氣息的你。

這副 Drift II 以方形為基調,採用了品牌特色 Ex-Cam Hinge 專利鉸鏈,比起一般對口鉸有更佳支撐力,不會輕易鬆脫。鏡臂設計更是一反傳統,雙線鏤空設計一直延伸到鏡臂末端,環弧狀的鏤空臂尾也是考慮到要戴頭盔或耳機的駕駛者需要,可以更貼服頭部,也提升舒適度,將對耳朵的壓力減至最低。

點擊此處購買 Drift II

這副 Groove 則以經典飛行員框型為基調,比起單色鏡圈,玳瑁色鏡圈更突出個人魅力。鏡框外圍的立體坑線細節簡約而不失格調,呼應型號 Groove 之名。鏡臂同樣使用了鏤空雙線設計,在細節中展現濃濃的 TAVAT 式美學,充滿陽剛氣息。

點擊此處購買 Groove

點擊此處進入 VMagaStore 眼鏡網店, 瀏覽更多 TAVAT 款式。


Wolfgang Proksch
德國眼鏡設計師 Wolfgang Proksch 被喻為最重要的眼鏡設計師之一,他創立的同名眼鏡品牌 Wolfgang Proksch 同樣是名聲與實力俱優。品牌創立至今一直專注研發舒適、細膩,又擁有俐落線條的眼鏡,每副眼鏡都是限量生產,而品牌的鏡架是由日本神級功能性眼鏡品牌 999.9(Four Nines)代工生產,將日本精湛的製鏡工藝融合德國的獨特美學。

Wolfgang Proksch 即將推出的 Deutsch Kurishio Collection 德意志黑潮系列為經典形象帶來全新配色,採用頂級鈦金屬 Touch Hinge 鉸鏈,帶來極舒適配戴感,綴以標誌性溝槽壓條設計,象徵德式美學,一份恬靜沉穩的力量。

Wolfgang Proksch 以時尚界的大人物為靈感而創作的系列 Signature Collection 是品牌的招牌系列,當中型號 Avedon 是受紐約時裝界攝影大師 Richard Avedondo 60年代的作品影響而創作的,以眉框為基礎,黑灰的混合花紋令眼鏡看起來更有個性,而椿頭和前半鏡臂都刻有坑紋,賦予它獨特精緻的立體感細節。

全球限量僅 300 副的 BK71,以一氣呵成的線條勾勒出時尚的 Oversize 飛行員型前框,貫徹 BK 系列特徵的 4mm 厚坑紋鈦金屬鏡圈,再將其坑紋細節延伸至品牌標誌性鉸鏈和環抱式鏡臂,加上刻有品牌名稱縮寫「WP」的 Asian-fit 鈦金屬鼻墊,整副眼鏡都散發著簡約優雅氣息,同時保留舒適感,難怪不少名人也喜愛佩戴這副眼鏡!

點擊此處購買 BK71

而全球限量 100 副的 The Ray 是 Proksch 向十九世紀著名畫家兼時尚攝影大師 Man Ray 的致敬款,粗線條的板材眉框混搭鈦金屬鏡架,拼湊出別具個性的眉框太陽眼鏡,更配以半透鏡片,透視出不同光影下的景致,再配上綴有條紋細節的鏡臂與鼻墊,充滿細節感,加上品牌標誌式 Tough Hinge和環抱式鏡臂,更有效將壓力平均分攤,提供舒適的配戴感受。

點擊此處購買 The Ray

點擊此處進入 VMagaStore 眼鏡網店,瀏覽更多 Wolfgang Proksch 款式。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