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欣賞 Kering Eyewear 2022年春夏季眼鏡新品

前幾日 V.MAGAZINE 編集部受邀去到開雲集團 (Kering Group) 的 2022 春夏新品眼鏡發佈會,欣賞集團旗下品牌新一季度的眼鏡系列,品牌包括 GUCCI、BALENCIAGA、CARTIER、CHLOÉ、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ALEXANDER McQUEEN、MONTBLANC、DUNHILL 和 PUMA。各個品牌在設計上均盡情發揮本色風格,而且在線條、色調、物料與裝飾細節上均加入不少新穎元素,為有著不同風格和不同場合需要的眼鏡用家打造出當季最具誠意和時尚值的設計!今日就跟大家分享我們覺得比較特別和值得入手的設計。

BALENCIAGA
首先就是近年年輕人都很愛的巴黎世家 BALENCIAGA,那些顛覆大眾想像與美感的設計不僅在服飾、鞋履、手袋上出現,眼鏡也有!昨天我們就看到了一款非常反常的設計,把眼鏡的內外調反呈現,眼鏡的前框樣貌原本是屬於內框的,可現在鼻托和鏡圈內凹的位置都在外面,而且鉸鏈和原屬鏡臂內部的眼鏡資料都搬了去外面,品牌的雙 B 標識反而在裡面,這種反傳統的做法非常 BALENCIAGA,把固有觀念粉碎再重建。

Oversize 的多邊形金屬光學眼鏡也不錯,具備時尚感與高穿搭性,特別之處是在鏡圈外側以鐳射蝕刻上了 BALENCIAGA 的字樣,也不算低調了,往側邊看清晰可見,不愛大 logo 的推薦這款喔~


GUCCI
GUCCI 春夏季新款有幾個明顯的主題元素:Bling Bling 閃亮、新式復古、時尚鏈飾,盡情發揮眼鏡的時尚功能。這幾季的 GUCCI 太陽眼鏡系列都看到了可拆卸式耳鏈的元素,讓人戴眼鏡同時有戴耳環吊飾的感覺,時尚女士大愛!昨日我們看到了這一款夏日 feel 的雪條外型吊飾,紅色拼金色細節,既可愛又有優雅感。

今季也看到了頗有趣的 GUCCI 眉框墨鏡設計,在沉穩色主框上面疊加了亮色的厚身板料,不只眉形變得立體,戴上後氣場瞬間 level up,特別具氣勢。女裝是貓眼型款式,男裝則是長方框形。


Alexandar McQueen
Alexandar McQueen 的眼鏡設計一向都感覺年輕,充滿時尚變化,在個性與優雅之間遊走的不慌不忙。下面這一款以鏤空形態為特色的墨鏡戴起來好好看,灰白色的金屬鏡框配深藍色鏡片,形成鮮明對比。鉸鏈處綴有品牌經典的骷髏頭細節,霸氣側漏。

這一款 oversize 貓眼型墨鏡線條銳利,前框以兩層不同顏色的半透明板料疊加而成,前面板料的形狀又比後面的大一點點,達到更明顯的層次感變化。兩層板料利用鉚釘作連接,同時作為裝飾性細節。


CHLOÉ
新季度的 CHLOÉ 依然優雅、浪漫、知性,墨鏡鏡片顏色也迎合春夏溫暖愜意的氛圍,尤其漸變色鏡片展現出詩意般的變化,柔美型女性應該很難抗拒這種風格的設計。


BOTTEGA VENETA
這一款 BOTTEGA VENETA 墨鏡有著極簡未來感氣息,一片式的鏡片設計搭載粗闊的金屬鏡臂,毫不保留展現強盛的時尚氣焰。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