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公佈2022年度顏色為「長春花藍」,象徵創意和改變 | 眼鏡也要趕上色彩潮流,馬上看同色系眼鏡推薦!

著名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 自 2000 年起,每年都會綜合世界局勢與色彩趨勢分析,選出年度代表顏色。昨日,PANTONE 終於公佈了各界期待已久的答案──就是 PANTONE 17-3938 Very Peri 長春花藍,是 PANTONE 首次為了當今時代而創作的全新色票。疫情下,我們正是生活在一個徹底轉變的時代,以新色代表新時代特別有意思。這種帶有仙氣的紫色結合了代表深邃、寧靜、數碼科技的藍色,以及代表明艷、興奮的紅色,象徵著我們打開大門,迎向充滿活力的虛擬世界,激發大膽創意、探索與創造新可能性。

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
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
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

「彩通的年度代表色反映全球文化正在發生的現象,表達出人們指望這個色彩可望回應他們的需求。彩通年度代表色的教育性色彩計畫史上首度打造一個新色彩,以反映正在發生的全球創新與轉型。隨著社會持續認知到色彩是一種重要的溝通形式,也是一種表達與影響想法和情感、以及吸引與連結人們的方式,這個注入紅與紫的新的藍色調具有的複雜性,正突顯了在我們面前展開的廣大可能性。」
彩通色彩研究所副總裁 Laurie Pressman


PANTONE 的年度顏色總是會深深影響著各行各業在設計上應用的色彩,未來的一年我們亦將會見到許多以年度顏色做包裝的產品。如果你都想趕上這股 Very Peri 長春花藍的色彩潮流,不妨在服裝、飾品上著手,展現你的潮流觸覺!以下為大家推薦較為接近長春花藍色系的眼鏡,看看有沒有你的心儀款式。

Anne Et Valentin – Intermezzo

▲ 在設計中流露俏皮可愛氣質的 Anne Et Valentin 有這款長春花藍色眼鏡,與半透淺紫色一同潤飾前框,打造層次豐富效果。

EYEVAN 7285 – 717E

▲ 典雅復古的版型以纖巧的金色金屬為骨幹,並以黑色板料圍成外圈,層次獨特,鏡片則是一抹淺色調的長春花藍色,氣質不凡。

TAVAT – LS007 LIB

▲ 此 10 周年紀念款應用了 TAVAT 的經典設計元素──罐頭湯罐,水墨樣式的板料,加上淺透的紫色鏡片,散發出神秘而獨特的美。

LINDBERG – n.o.w. Titanium 6520

▲ 長春花藍色的複合材質前框與粉紅色鈦金屬鏡腿組合出溫柔可人的時尚設計。

Kirk & Kirk – Ray

▲ 這款 Ray 憑著果敢的線條,以及帶點先進數碼氣息的長春花藍色,迸發出摩登前衛風貌。

Stealer – Indigo

▲ 這款 Indigo 採用質感堅硬的不銹鋼作鏡框基調,搭載有著長春花藍色系的鏡片,看起來相當優雅。
購買連結: 點撃此處

ic! berlin – Daiying L.

▲ Daiying L. 把經典 Aviator 框型變奏,配上長春花藍金屬色和紫灰色鏡片,既時尚又不失復古味道。

DITA – Starspann

▲ 這副時尚霸氣的貓眼型墨鏡有著紫色漸變效果鏡片,當中也可見長春花藍色的身影,在獨特的金屬輪廓互相映襯下更見懾人魅力。

Santa Monica – SMS2104-V1

設計感強烈的方形鏡框,搭配晚霞色彩的鏡片設計,讓紫調變得更有層次感。
▲ 購買連結: 點撃此處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