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代表顏色】寶塔藍,象徵智慧與樂觀!介紹 6 款藍色控必愛的眼鏡

占星作家米歇爾.伯恩哈特(Michele Bernhardt)創造了一個神祕又富有趣味的預測法則-色彩運勢學 (Colorstrology)。色彩運勢學結合星系、命理學,賦予了每一年的不同月份各一個顏色,而每個顏色都有其意義。 特別的是,這位占星作家主張我們可以將其他月份的顏色添加到生活中,用來彌補我們所欠缺的某些特質。例如:如果我們想要有多點創作的靈感,我們可以將 3 月的代表色 – 水藍色 (Fair Aqua) 添加到生活中,因為水藍色可以幫助人們打開意識的世界,對周遭的環境有更細微的感受。如果你最近感到有點混沌迷惘,那麼不妨在衣著和飾物當中加入一點 12 月的代表顏色 – 寶塔藍 (Pagoda Blue)!因為米歇爾筆下所形容的寶塔藍正是代表真理、智慧和樂觀!繼續往下滑,看 3 款寶塔藍色眼鏡,同場加映 3 款特別藍色眼鏡推介!

#1 ic! berlin – Hani Baram
超輕量纖巧的 Hani Baram 今季將會推出寶塔藍新色選擇!香港尚未有售這款新色,預計下個月才發佈。Hani Baram 以極簡線條勾勒出經典不敗的圓形框,細緻的鏤空效果,搭配高彈性鉸鏈,是兼具美學設計與功能性的鏡款。鏡圈抹上寶塔藍色,不常見的清新配色令氣質更出眾。


#2 LINDBERG – Strip Titanium 9739
王室與國家級領導人都佩戴的丹麥品牌 LINDBERG 就有這款有著寶塔藍色的鏡框,寶塔藍色板料與同為藍調的鈦金屬結合,呈現雙重材質的層次感,產生豐富效果。這種寶塔藍色絲毫不老氣,更有一種年輕活力。

#3 VANNI – V6207-C43
意大利品牌 VANNI 的眼鏡以奪目鮮明的色彩為特色, 型號 V6207 總共有 9 隻色可供選擇,當中包括這款採用了高亮度的寶塔藍色,搭配啞金色鏡臂,色調和諧又亮眼,為經典圓框注入煥然一新的感覺 。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 3 款有著特別藍色調眼鏡:

#1 Theo – Zanzibar
來自比利時的眼鏡品牌 Theo 擅長打造充滿玩味及浮誇的設計,型號 Zanzibar 提供了鮮明的電光藍選擇,高飽和度與亮度,帶出藍色的獨有氣質,散發前衛感。這款鏡架以「鏤空」為最大亮點,外框和內框以雙圓形鏤空造型示人,鼻橋與鏡臂也有不同形狀的鏤空形狀,令鏡架充滿強烈的玩味視覺。

#2 MYKITA – Alder
藍黑色是一種非常低調的顏色,黑色中帶點藍色效果,予人深邃、沉靜的氣息。MYKITA 就有這款採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的 Alder,藍黑色的鏡圈配搭銀色金屬輪廓,讓這款方框與六角形的混血兒展現出醒目的氣勢。

#3 MOSCOT – Lemtosh
MOSCOT 的家傳戶曉經典款 Lemtosh 有著多達 23 個顏色,當中色號 Sapphire (藍寶石色) 的半透淺藏青色帶給人一種平穩、廣闊及正氣的感覺, 配襯在方形復古版型之上,更加體現獨特氣質。前框與鏡臂的標誌性銀色錐形鉚釘也完美點綴了這款半透藍色鏡框。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