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阿目眼鏡恒通店 完美演繹LOFT風開放式空間設計

北京是中國大陸的首都,是政治、文化、科技和國際交往中心,擁有非一般的國際地位。當中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被視為中國大陸頂尖大學學府的代表,孕育出不少傑出人士,其中一位就是鏡界名人 – 傅雯,北京阿目眼鏡 (Amoon) 的創辦人。

原來 Amoon 阿目眼鏡的名字由來,背後是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想當年傅雯還在清華園念書的時候,由於資訊不是很發達,當時班裡的同學都覺得能配到一副稱心如意的眼鏡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時候正好傅雯有個同學的親戚是做外貿出口的,於是她就帶著本系同班的同學過去挑選眼鏡。起初純屬義務幫忙的性質,結果口碑不知不覺就傳開來了,很多人都開始找她幫忙配鏡。當時清華校內網是非常領先的,主要通過水木清華 BBS 來聯繫,而傅雯所用的 ID 就是 Amoon,而這個名字就一直用下來了。這包含著創業初期的記憶和做眼鏡的初心 – 為朋友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

今天之所以介紹阿目,除了因為她的故事,還有就是她的每一家店面都在設計上極具考究。這次介紹位於朝陽區的 UBP 恒通店,建構於舊廠房,標新立異,不同於一般眼鏡店的環境模式,下挖地基,大膽採用半開放式 LOFT 結構,以高挑精巧的樓中樓清水混凝土結構與玻璃相結合,實現頗具藝術性的空間設計和感官體驗。在內部設計上延續阿目眼鏡的一貫風格,採用灰色線形結構與黃銅元素相結合,搭配實木原料的桌椅和陳列擺設,營造工業風與自然風交集的衝擊感,別具風格。

▲「從選品、驗光、調鏡,每一步,都為舒適考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目眼鏡各門店均引入最先進的驗眼儀器,如圖中的 NIDEK,另外還有蔡司的 I.profiler 四合一視力檢查儀、尼康的七合一眼健康檢查儀、蔡司的 I.T2 和 Visufit 1000,模擬現實場景,精准測量鏡架佩戴參數。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