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穿搭提案】戴這些眼鏡,輕鬆提昇Smart Casual造型魅力!

Smart Casual 泛指一種體面的休閒裝束,造型介乎「正式」與「隨意」之間,穿著起來簡單、醒神,但又不像西裝或套裝般正式和嚴肅,最重要是帶給人輕鬆、精神、有朝氣的感覺。男士而言,Smart Casual 裝通常就是有領的上衣,或者如今許多男士都會穿 T-shirt 外加剪裁俐落的外套,都可以穿出這種半正式休閒風。而 Smart Casual 也會講求一點配搭心思,加入配件帶出個人風格,例如樸淨的飾品、圍巾,以及眼鏡這一種可以瞬間提升造型感和臉上神采的配飾。繼續向下滑,參考一下各種不同款式眼鏡與 Smart Casual 穿著的配搭火花。

【Smart Casual x 年輕朝氣】
如果你想在 Smart Casual 當中突顯年輕感和時尚觸覺,不妨多留意線條較銳利、顯眼的膠框眼鏡。膠框與金屬眼鏡相比,一般都會比較顯得更有活力。日本手工鏡架 Groover Spectacles 的 Luke 有著圓渾的波士頓框型,鼻樑位置的立體切割和鎖匙孔設計突出,前框兩端亦故意切割出不完美的弧線,加上鏡臂金屬芯的精美雕花,整體展現出具質感的時尚氣息。此類型眼鏡配搭簡潔素淨的有領襯衫,完全不會有沉悶感。

Groover Spectacles – Luke

購買連結: Luke


【Smart Casual x 文質彬彬】
喜歡文青風格或者斯斯文文的,必選纖巧的金屬眼鏡,簡單俐落的線條,以及冷凜沉穩的金屬質感,容易帶給人可信賴的形象。美國服裝品牌 ESPRIT 的眼鏡一向以時尚簡約風為主,新款光學眼鏡 ET33439 就有著輕盈設計,亮澤金屬配上圓弧感重的方形幼框,形象專業之餘,又有一種親和力。這款特別之處亦在於鏡框上沿的藍色線條,two-tone 設計點亮雙眸,簡單身穿開領純白襯衣,也會展現出好氣息。

Esprit – ET33439


Smart Casual x 復古陽剛】
Polo衫特別適合商務穿搭,尤其是 Smart Casual 造型,款式選擇得宜的話,其實也非常年輕有型,沒有 T-shirt 那麼隨便,也沒有裇衫那麼正式,剛剛好。如果想有多點復古味,就可以將鈕扣都扣上,再配上一副如圖中模特兒佩戴的方框光學眼鏡,此款是出自德國精品眼鏡品牌 DUH 的 SS2002,方框配雙橫樑款式有淡淡典雅格調,同時也散發男士剛陽與幹練氣息。

DUH – SS2002

購買連結: SS2002


【Smart Casual x 炫酷時尚】
Smart Casual 也可以著出充滿魅力的時尚型格,關鍵在於有層次的配搭和可以錦上添花的單品,就例如具有紳士優雅感的吊褲帶,加在裇衫或者 polo衫外頭,可以即時令簡單的上衣提升幾個檔次,也令外型更加有看點。另外,當然不少得一副男士氣息濃厚的眼鏡,例如德國品牌 Wolfgang Proksch 的太陽眼鏡 BK72,設計簡約精緻,型格優雅,有別於傳統的雙鏡圈結構,鼻樑位置強調出獨特空間感。此款搭配 Smart Casual 或者其他造型,都帥氣十足。

Wolfgang Proksch – BK72

購買連結: BK72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