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地時尚品牌抬頭!介紹5個香港人要識的香港眼鏡品牌

近年,香港人的本土意識濃厚了許多,不少人都在這個滾燙的本土熱潮尋找不同的 「本地薑」 支持一番,小至蔬菜、護膚品、衣服,大至電影和歌手都憑著這股本地風潮中受到熱烈的愛戴。其實不論在那種範疇,都有一群香港人一直默默堅持製作出「香港製造」的產品,而且不少產品都富有香港特色,今日不如一起了解那些我們以前未必留意過的香港本地品牌眼鏡,讓我們乘著這股熱潮,將香港眼鏡送到更遠吧。


#01: 22 Degree Eyewear
說到香港近年注目本土品牌,不得不留意 22 Degree Eyewear,品牌由投身眼鏡行業多年的 Pazo Ho 主理,名字 22 Degree Eyewear 也有段故,因香港位於地球經緯線坐標間的北 22.16° 至 22.38°,是故便以此命名。眼鏡的特點是以新型環保高密度發泡素材作材料,柔軟兼具橡膠的彈性,有著防水防潮、無毒性的優點。新作 M24 展現出浮誇的貓眼型鏡框,形狀不規則的透粉色鏡片以金屬鉚釘固定,並以重疊和穿插的方式與主框合二為一,充滿顛覆性與視覺效果。

22 Degree Eyewear – M24

22 Degree Eyewear Instagram: 22degree_eyewear_official


#02: Big Horn
同樣擁有先聲奪人賣相的還有香港原創品牌 Big Horn,品牌由設計師 Kevin Ching 於 2011 年創立,其設計一直表現出打破常規的作風。新作 Eskimo 靈感來自很久以前愛斯基摩人發明的雪地護目鏡,那種護目鏡只有一條小縫隙可以看清前路,而只有少量光進入,以達到保護雙眼的功效。Eskimo 半透明黃色前框有幼細的「M」字縫隙,玩味十足,另外更可夾上有 UV400 的 Clip-on 太陽鏡片,趣怪造型下不失功能性。

Big Horn – Eskimo

Big Horn Instagram: Bighornhino


#03: P+US
P+US EYEWEAR 一向風格精煉大方,以出色的工藝技術、獨創的簡約結構,以及對各種材質的靈活運用,設計出眾多出色的眼鏡系列,也因而登上過國際設計大賽的頒獎台。新作 NB09-TB02 就繼承了 NEO 系列簡約的不鏽鋼眼鏡造型,用上 Avaitor 基調搭載品牌特有的「專利無螺絲外彈鉸鏈」,彰顯精巧工藝與現代設計的美感。鏡框兩端的鏤空細節更是增添了整體的輕盈感,戴上後予人柔和之感。

P+US – NB09-TB02

P+US Instagram: Pluseyewear_official


#04: UNSUIKYO
以天然物料製鏡的 UNSUIKYO,同樣有著自家堅持,用上市場少見的木和石製鏡,將自然融入生活,讓視覺加上原生觸感,配合具有潮流氣息的美學風格,打造出許多令新生代著迷的款式。新作 M.TWILIGHT 六角型鏡框用上美國東部胡桃木,木質經過仔細處理保留原生木紋,鈦金屬鼻托配上意大利羅莎石飾框,令鏡架散發大自然氣息。

UNSUIKYO – M.TWILIGHT

UNSUIKYO Instagram: UNSUIKYO


#05: Absolute Vintage
Absolute Vintage 一向走復古風路線,眼鏡型號更以香港街道名字命名,相當貼地又有親切感。作品 Hennessy Rd 就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復古改良款,特別以 Asian Fit 尺寸設計,符合亞洲人面型的佩戴需要,確保舒適貼面。鏡框採用雙色設計,外框與內鏡臂展現出不同色彩,將玩色的巧思留待佩戴者欣賞。樁頭位置前、側各飾以三顆金屬柳釘,甚具懷舊味道。

Absolute Vintage – Hennessy Rd

Absolute Vintage Instagram: Absolutevintage.eyewear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