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an x Facebook 破天荒合作推出智能眼鏡 Ray-Ban Stories 即睇 8 大重點

等待了超過一年的 Ray-Ban x Facebook 智能眼鏡合作計劃終於在昨晚揭盅,由 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和眼鏡生產商 Luxottica 的首席可穿戴設備官 Rocco Basilico 一同介紹這款新一代智能眼鏡 Ray-Ban Stories。官方發佈的影片展示 Ray-Ban Stories 有著 Ray-Ban 太陽眼鏡最具標誌性的 Wayfarer 設計,前框兩端有明顯可見的攝錄鏡頭,鏡臂則如其他智能眼鏡一樣較為闊,用以收藏內置設備。外觀上而言,就如一般時尚眼鏡,但有 Ray-Ban 和 Facebook 一同加持,又加入科技功能,你有沒有心動?或者先睇以下產品重點:

【Ray-Ban Stories 8 大重點】

#1: 售價為 299 美元起,與一般精品太陽眼鏡價錢相若。

#2: 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能夠流暢支援行動裝置需要的功能。

#3: 可連結應用程式 Facebook View 使用 (支援 iOS 與 Android ),可立即傳輸、編輯和分享以 Ray-Ban Stories 拍攝的內容。內容可分享至智能手機內所有社交應用程式,如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Twitter、Snapchat 等等。

#4: 眼鏡的左和右上角均搭載 500 萬像素鏡頭,可拍攝和錄影,同時當鏡頭啟用時鏡頭內置的 LED 燈會亮著提醒周遭的人用家在拍攝 。

#5: 具有藍芽音響功能,可以接聽電話或聽音樂,並且可以在鏡臂上的觸控板操控播放、暫停、或調整音量。

#6: Ray-Ban Stories 與正常 Ray-Ban Wayfarer 眼鏡相比,只是略重 5 克,重量上來講頗有驚喜。

#7: 除了宣傳片中的 Wayfarer 外型,還有3款框型選擇,包括 Wayfarer Large、retro Round與Meteor,每款各有5種顏色,合共提供 20 個配搭。

#8: 提供不同鏡片選擇,如太陽鏡片、光學鏡片、偏光鏡片、漸進鏡片等。

▲ 可立即分享以 Ray-Ban Stories 拍攝的內容到 Instagram

▲ 眼鏡的左和右上角均配備 500 萬像素鏡頭

▲ 鏡頭上方更備有 LED燈在鏡頭啟動時便會亮著提示目前正在攝影或拍照

▲ 一鍵進行拍照或錄影。

▲ 開放式喇叭,讓用戶可以聽歌或接電話。

設計取自 Ray-Ban 自 1950 年代最具標誌性的三個型號 Wayfarer Large、retro Round 與 Meteor。

▲ RAY-BAN STORIES | WAYFARER – BROWN
▲ RAY-BAN STORIES | ROUND – BLUE
▲ RAY-BAN STORIES | METEOR – GREEN

Ray-Ban Stories 在 9 月 13 日起將於 Luxottica 特選零售店如 SunglassHut、LensCrafters 發售,至於香港是否有售,尚待核實!

以整體來看,Ray-Ban Stories 其實與 SnapChat 曾推出過的 Spectacles 智能眼鏡在功能上相似,均為針對社群互動、及以第一身視角記錄「所見所聞」。不過 Ray-Ban Stories 就未有如期望般支援擴增實景 (AR) ,希望下一代的 Ray-Ban x Facebook 智能眼鏡將會突破限制,加入 AR 功能,讓大家見識眼鏡如何成為新一代智能平台的重要部分!

Ray-Ban 官網: https://www.ray-ban.com/usa/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