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 Collective 前衛破格設計 打開未來眼鏡之門

復古風是眼鏡創作的一大主流,不然就是標榜潮流元素的現代設計,而全新登場的 VOA Collective 則是放眼未來的品牌,將前瞻性的美學概念,透過日本工匠的精湛手藝呈現。品牌從世界各地的次文化中汲取靈感,突破眼鏡設計的固有框框,打造博物館級數的藝術精品。「敢於想像、敢於追求更好的未來」正是品牌的創作哲學,而開山系列 season 01 便是特地為有創見的一代打造。Season 01 包含了四款個性化設計,分別以四顆木星的天然衛星命名,而這四款眼鏡均是在日本製造,可見品牌對工藝水平的高要求。 鏡架在鼻托、面框兩側以及鏡臂均飾以 24k 鍍金細節,加上是限量發行,更見品味矜貴。

▲ Eurydome 是首個推出的型號。極端窄長的鏡架比例是系列的基調,筆直的幾何造型鏡框以純鈦勾勒而成,配合同色鏡片,遠看猶如無框設計,極具未來感。 鏡臂前半部分與面框同寬,恍如一體成型的結構,與後半的纖幼鈦線在視覺上形成趣味性的對比,極富特色,亦是系列的簽名式設計。超脫的輪廓,更令 Eurydome 得到時裝品牌垂青,登上 F/W21 倫敦時裝周的 T 台。

▲ Thebe 是 VOA Season 01 系列第二款設計,也是被品牌認為是系列中最獨特、最「未來」的款式。不規則的鏡片輪廓與左右兩端的方形樁頭合拼成獨樹一幟的幾何圖形,頂沿的 24k 金橫樑連接金鼻托,將型格與奢華無縫接合。

▲ 系列的第三款設計 Themisto 最大特色就是扁長方形鏡片上的那條金線,份外惹人注目。弧形金線於鼻子位置中斷,再在另一邊鏡片重新展開,猶如劃破長空的流星。

▲ Lysithea 是系列的最終章,一體式的鏡面鏡框設計,中間部分成拱形,就好似一道通向未來的大門,充滿未知與無窮可能性。大膽的外型就如新派藝術品般,開創設計新路向。

Follow Instagram: voacollective
https://www.voacollective.com/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