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 Sagmeister x götti Switzerland 推出聯名眼鏡設計 向一字眉傳奇女藝術家Frida Kahlo致敬

götti Switzerland 與平面設計師 Stefan Sagmeister 合作推出的這款 FRIDA,靈感來源自墨西哥傳奇女畫家 Frida Kahlo 那標誌性的一字眉。Frida Kahlo 是 20 世紀墨西哥最受歡迎的女權主義藝術家,她的蹤跡如今仍然在當地四處可見,因其頭像被大量印製在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上,墨西哥 500 元比索鈔票上面也有她的肖像。那堂濃密野性的眉便是她的標記。Frida Kahlo 是少數的有名藝術家連同其自身獨特的特徵而被深深烙印在大眾的腦海中,於是也成為了 Stefan Sagmeister 致敬的對象。

Stefan Sagmeister x götti Switzerland – FRIDA

▲ 左為 götti Switzerland 是次合作的對象 – 奧地利平面設計師 Stefan Sagmeister;右為一生受疾病、愛情所困,但勇於挑戰傳統審美方式、擁抱自我的一字眉墨西哥藝術女王 Frida Kahlo。

《Frida Kahlo with Olmec figurine》由 Nickolas Muray 摄於1939年 © Nickolas Muray Photo Archives

由 Stefan Sagmeister 設計的這款 FRIDA 展現出俐落的線條,鏡片、鏡臂和鉸鏈設計結構精簡,將唯一重點置於好像 Frida Kahlo 濃濃一字眉的前框上沿,一筆過橫越兩邊,取代中樑,既有氣勢同時展現野性感覺。眼鏡採用了具有光致變色功能的鏡片,可自動適應光照環境而改變其色調,在室內提供光暗度達 12% 的淺鏡片色,保持清晰視覺,而在室外明亮的日光下,則最高可自動調節至 88% 的光暗度。鏡片具有 100% 防紫外線、防眩光的功能,為眼睛提供最佳保護。FRIDA 僅限量推出 300 副,它的價值遠超眼鏡本身,對於欣賞 Frida Kahlo 的人來講,它是一件藝術創作,也是一件用作懷念她的收藏品。

▲ 一般室內光照情況下,FRIDA 鏡片會維持淺色調。

▲ 具有光致變色功能的鏡片在室外日光強烈的環境下,會自動變為深灰色調。

▲ 採用 götti Switzerland 設計的彈性鉸鏈,帶來穩定舒適的佩戴感。樁頭上標記的數字就好似 FRIDA 的出世證明,代表出產數量。

▲ 野性粗厚的眉框式設計與纖巧鏡臂成強烈反差。

▲ Stefan Sagmeister 為聯名款 FRIDA 繪畫的平面設計,畫出 Frida Kahlo 所喜歡的花草、小鳥、猴子形象,色彩濃烈熱情。

更多品牌資訊,請點擊進入 götti Switzerland 網站。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