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2SEE 將海洋廢料加工成新型環保眼鏡 改寫海洋悲歌

人類的過度開發和污染行為一直都是浩瀚大海變成超大垃圾場的原因,捕撈後棄置的漁網與隨意扔棄的塑料製品,許多時就成為威脅海洋生物生存的兇器。人類自私的行為不但令陸地受害,海洋也是危在旦夕。

西班牙就有一個打著拯救海洋的旗號的眼鏡品牌 Sea2see,透過打撈海中的垃圾,將之分類回收,再把當中所收集到的塑料廢棄物加工升級,成為可用來生產眼鏡的新型環保塑材 UPSEA™。Sea2see 不但是協助潔淨海洋,也是開發海洋廢棄物的潛在價值,意義重大,比利時副首相就曾經在 2017 年的聯合國大會上向各國介紹這個品牌,以及廢物升級的概念。

比利時副首相 Didier Reynders 曾經在 2017 年聯合國大會上向與會代表介紹 Sea2see 的理念與實際工作。

Sea2see 眼鏡在意大利設計與生產,而製作眼鏡的塑材就是來自由西班牙、法國、西非國家漁民所收集的塑膠製廢物。為了鼓勵漁民響應這個環保行動,每收集 5kg 的回收物,Sea2see 就會給予 1 歐羅作為回報,為漁民帶來額外收入,非常有意義。

品牌的每一副眼鏡都是經過嚴密的工序,並且人手處理上色,是一群愛護海洋人士的心血結晶。它的眼鏡系列相當豐富,有男士、女士、小童系列,多達 200 多個款式,風格亦十分多元,涵蓋經典、時尚、運動等,為不同風格的用家帶來裡外兼備的眼鏡商品。品牌新系列帶來了更多不同的框型和風格,也有如漸變色、雙色等豐富的色彩層次,從海洋中擷取色彩靈感,大大提升質感。

除了製造眼鏡,Sea2see 也利用升級再造的海洋廢塑製作手錶,更是交由鐘錶大國—瑞士一間有 30 年製錶經驗的工廠負責生產,品質絕對有保證。而每售出一枚手錶,品牌就會向國際救援組織 Free The Slaves 捐出善款,為救助兒童換來相等於 10 天的教學資源。

如想了解更多品牌動態,請瀏覽品牌官網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