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男孩穿搭 戴眼鏡更顯高質感

文青感的穿搭要點簡單來講可以用三個詞語歸納,就是「簡約」、「寬鬆」和「素色」。服飾主要走簡約不造作的風格,剪裁簡單;上身偏向寬鬆,重視舒適自在的感覺;衣服較多見素色系,例如卡其色、深棕色這些聯繫到樸素風的色調。如果想為文青造型再加添具有深度的氣質,許多人都會選擇戴起一副文青眼鏡。之前介紹過文青女孩眼鏡穿搭,今次有文青男孩演繹三款受歡迎程度高的眼鏡款式。

相關文章: 【大家都在買!3大類文青眼鏡推薦,戴上後一秒增強氣質!

膠框眼鏡 隨意時尚
膠框眼鏡容易配搭,波士頓形 (下沿尖尖的圓形) 和威靈頓形 (上寬下窄的長方形) 都是文青必選的經典框形,加添溫文儒雅氣息。顏色上除了不敗的黑色、復古啡玳瑁色,素雅的淡黃、米黃也是不錯的選擇,配上米色系造型,視覺上更見和諧。

▲ 品牌: TVR 型號: SERIES 2
通透的淡黃色鏡框呈波士頓形狀,帶出素雅的氣息。立體切割的鼻樑設計反而增加了眼鏡的獨特性,讓造型更見突出。

同類款式推薦:

EYEVAN 7285 – 328
Lunor – A5 Mod.237

眉框眼鏡 硬朗英姿
常見的眉框眼鏡都是上部分是板材,下部分是金屬,上粗下幼,像一堂濃眉,是紳士大愛的復古款式。眉框鏡戴起來沉穩內斂,也相當適合本身富有陽剛味的文青男配戴,可助展現男士個性魅力和突出機智的感覺。

▲ 品牌: H-fusion 型號: 902
H-fusion主打精緻手工製金屬眼鏡,本身就甚得日本文青歡心。這款 902 採威靈頓框形,氣息穩重,特別之處是其上翻式設計,方便翻開鏡片部分。

同類款式推薦:

japonism – JS-136
DITA – Statesman

複合材質眼鏡 品味之選
複合材質眼鏡指將兩種以上的物料應用在鏡框之上,常見的是板材混金屬眼鏡,豐富鏡架的層次感。由於文青感穿搭通常以簡約為重,在眼鏡上展現一點設計巧思反而更能突顯男士的時尚品味,只要不是過於浮誇複雜的款式,文青們都可以一試。

▲ 品牌: MASUNAGA 型號: GMS-804
這款 GMS-804 經典圓框造型以黑色板材拼纖巧金屬框架,比例絕佳。金屬上飾有精緻花紋,簡約而典雅,低調中展現脫俗氣息。

同類款式推薦:

Mr. Leight – Mulholland
Yellows Plus – Oliver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