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zix將推輕便時尚智能眼鏡 搭載Micro LED鏡片

據國外媒體報道,本屆 CES 2021 上,專注於商業解決方案的 Vuzix 公司帶來 Micro LED 智能眼鏡,相較於其他笨重甚至外形醜陋的智能眼鏡,它更像我們每個人願意日常戴的東西。目前,這些新的智能眼鏡沒有型號名稱,詳細的規格,價格或發佈日期,但它們確實讓我們瞥見了智能眼鏡的未來

Vuzix 的技術能將超小但功能強大的顯示投影儀安裝在智慧眼鏡兩側,看起來與每天戴出門的眼鏡沒什麼兩樣。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與 Micro LED 製造商 Jade Bird Display (JBD) 的合作。JBD 提供的 Micro LED 顯示晶片和面板,可將圖像投射到眼鏡的鏡片上。Vuzix 表示,這個模塊可以依軟體要求將各種畫素密度和解析度的立體單色或彩色影像投射到 2 個鏡片上。而這款眼鏡將提供多種配置,包括 Wi-Fi、藍牙和 LTE。它們都配有立體聲揚聲器和降噪麥克風,還將有支援 Android 和 iOS 手勢觸控控件。交互方面,鏡腿右側擁有滑動觸控區域。Vuzix 並未透露價格相關消息,但表示應會在 2021 年夏天推出產品。

AR 智能眼鏡在消費科技領域還沒有真正流行起來。在企業和工業領域的應用往往更多;例如,從事遠程石油鑽井平臺維修的人們可以用它來獲取原理圖信息,但如果 Vuzix 能夠製造出一副看起來相當時尚、價格也不高的智能眼鏡,那麼我們就可以看到智能眼鏡在日常的使用。

資料來源: DIGITIMES, TechWeb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