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ame推出全新賽璐珞複合式眼鏡 | 傳統物料 現代製法

大概只有熟悉眼鏡的人才知道賽璐珞 (Celluloid),因為它不普遍,只有小部分的日本手作眼鏡品牌會採用 。賽璐珞易燃點低,需要人手製作謹慎處理,過程和工序都更為複雜,要仰賴工匠的經驗和技術,但它依然極受職人重視,全因它的亮度、硬度、密度和彈性都可以說是完勝現今眼鏡常用的材質 – 板材。對於大眾消費者,相信只要親眼見識過賽璐珞鏡框,就會知道它與一般常見的板材眼鏡在質感上的分別,賽璐珞明顯地更為剔透亮澤,極佳的透明感所散發的高級氣息也是特別與眾不同。講起日本手作眼鏡界中最擅長製作賽璐珞鏡框的品牌,就不得不提 tonysame,其製作出來的成品不但手工精細,重量輕巧,而且色彩的選擇比其他品牌更多。

多年來市面上賽璐珞鏡框十居其九都以黑及玳瑁色為主, 但 tonysame 在早前 2020 東京國際眼鏡展(IOFT) 首度公開的3款全新賽璐珞系列,就展現出色彩上的大突破。新系列以繽紛混色為賣點,呈現出不同的暈染效果,而最特別之處就是它的多色暈染,例如灰和啡的混合、深藍、淺藍和啡的混合,色彩組合細緻亮眼,配合材質本身的光澤感,更覺鏡框絢麗和精緻。

此系列3款皆是複合材質款式,以前後兩層賽璐珞夾緊內層的鈦金屬鏡圈,3層結構使眼鏡看起來別具層次感,從不同面向欣賞也能感受品牌製作的嚴謹用心。金屬鏡圈有黑、金、銀、銅和槍色,與賽璐珞的主調色相互協調,迸發令人眼前一亮的風采。

▲ TS-10741 波士頓框外型柔和,予人和善的感覺,似圓非圓,卻比經典圓框更容易駕馭。


▲ TS-10742 就似圓潤的倒三角,上沿平,下沿向尖,在視覺上可以發揮修飾臉容的效果,外型本身也透現自信獨特的氣息。

▲ TS-10743 則採 Panto 圓形大框,特別適合頭形和臉形稍大的人士,當然也是鍾情大框人士的必選。

查詢: tonysame – 3996 0927
Instagram: tonysame
FaceBook: tonysame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