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球王 馬勒當拿 (1960-2020) | 情傾西班牙眼鏡品牌Kyper

昨晚(阿根廷時間2020年11月25日),他離開了我們,也許是他覺得是時候「親手」把「上帝之手」還番俾上帝吧!無論你是否足球迷,相信總會聽過球王馬勒當拿 (Diego Armando Maradona) 這個名字。1960 年,馬勒當拿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個貧困家庭,細細個已經迷上足球,天才再加上努力不懈最終登上球王寶座,是一個經典的窮小子發奮圖強成功的勵志故事。

馬勒當拿球技超凡,盡享榮耀,但是他在足球生涯中後期開始便有吸毒及酗酒等不良習慣,所以世人經常會說馬勒當拿是魔鬼與天使的混合體,對他的功過爭議不斷。但無論如何,他在小編心目中的球王地位是永恆不變的。尤其是於 1986 年世界杯他「一手一腳」把英格蘭淘汰出局這場超經典賽事,當時的「上帝之手」和「一扭六」到現在想起仍然津津樂道。

上帝之手,如今魂歸天國。

雖然近年我們未能在綠茵草場上欣賞馬勒當拿的英姿,但是我們仍不時在觀眾席上看到他的蹤影。小編在整理這一則文章時在網上看了很多他的照片,發現近年馬勒當拿經常戴著西班牙品牌 KYPERS 的太陽眼鏡。小編在香港冇乜聽過這品牌,好奇心驅使我尋根究底,看看到底什麼來頭,原來這品牌是著名巴塞隆那中堅碧基 (Gerard Piqué Bernabeu) 旗下的眼鏡品牌。Kypers 於 2014 年在西班牙巴塞羅拿由兩位好友 Emilio Palay 和 Jordi Cabanas 一起創立,品牌的願景是通過創意設計和色彩繽紛的眼鏡產品,將太陽鏡轉變為必不可少的配件,成為時尚扮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後,品牌的成功也就吸引了西班牙球星碧基投資。

最後,希望馬勒當拿在天國能夠重拾和享受足球的樂趣。

https://www.kypers.com/en/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