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ois Pinton 一代芳華 | 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極寵愛的眼鏡品牌

五六十年代誕生了眾多經典面孔,其風采與代表性可謂後無來者。創立於 1953 年的法國品牌 François Pinton 便憑着高質的法式製鏡匠藝與獨到的優雅設計,見證了這風華盛世,作品成為上流社會及名人的寵兒。當中更與一代傳奇女性結下不解緣,締造時尚形象。品牌擅長捕捉女性特質,透過作品突顯不同的美態,難怪會與一代傳奇女性結下不解緣,說的是已故摩洛哥王妃 Grace Kelly 與美國前第一夫人 Jackie Kennedy,她們都是標誌着高貴與時尚的終極傳奇人物。

Grace Kelly (左)和 Jackie Kennedy (右) 都經常佩戴 François Pinton 出席公眾活動。

Grace Kelly 下嫁摩洛哥王子時,特地向品牌訂製了 20 副眼鏡,對品牌的喜愛程度可見一斑。Monaco 是品牌於 50 年代末專為這位迷人王妃設計的太陽眼鏡,修長的蝴蝶鏡型,配合乳白與玳瑁雙色組合,高雅的復古形象躍現眼前。

品牌也於 60 年代為 Jackie Kennedy 創作了多款經典眼鏡,奠定她後期的時尚風格。Jacky 2 是其中一款太陽眼鏡,玳瑁色超大圓框懷舊味濃,亮點在人手彎曲的樁頭細節,後接同具份量的鏡臂,氣勢十足,正如 Jackie 本尊般,令人難忘。

微妙變奏
品牌的眼鏡象徵享樂生活,造型色彩帶有愉悅感,卻不失法式美學的細緻與優雅品味;華麗的身影與細節,更流露着創辦人 Robert François Pinton 的珠寶匠風格。如果說品牌的板材眼鏡款式是彰顯時尚氣勢之選,纖巧的金屬框造型就是知性淡雅而不失活力風彩的代表。

在 Nuance 系列當中,品牌以傳統的金絲框鏡型作底調,巧妙加入時下的彩框元素,變奏出甚具時尚味的流行配飾。Nuance 系列包羅了正圓、橢圓、梨型等基本金屬線框,面框套上幼身的板材外衣,並注以純白、鮮橙或亮紫等悅目色彩,再於鏡臂末點上同色細節作呼應。中樑的設計亦有不同選擇,除大路的拱形外,亦有倒彎及方角花款,饒見心思。

查詢: MUST Eyewear – 3580 1112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