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品牌巡禮 – 卓越眼鏡生產商 眼鏡成品的幕後功臣

意大利擁有優越的工藝傳統,掌握著最先進的眼鏡設計和製造工藝,生產眾多世界知名的眼鏡品牌,也擁有世界排名前列的眼鏡生產商。除了獨立眼鏡品牌可能會有自家的眼鏡工坊,許多品牌都是與不同的眼鏡生產商合作,依靠他們的技術和工藝將成品呈現。意大利特輯來到最後一回特別想介紹一下精美眼鏡產品的幕後功臣。今次介紹的3家廠商都是在70年代創立,以數十年的經驗淬鍊出爐火純青的製鏡心得和技術。

Centro Style Spa
Centro Style 是一家由現任總裁 Francesco Conti 於 1976 年創立的家族企業,成立最初專為意大利光學實驗室提供產品和服務。多年來,Centro Style 持續進行不同的產品研究和開發,製造出在功能、設計、性價比都表現卓越的產品,在各方面滿足大眾消費者需要,因此在世界各地眼鏡店都可見其產品的蹤影。

產品線眾多的 Centro Style 團隊有超過150名員工。在客戶層面上,單是意大利就有 8000 多個客戶,產品亦出口到全球 80 多個國家及地區,遍佈廣泛。Centro Style 可謂提供360度全方位產品及服務,除了男士、女士及兒童眼鏡,還有用於實驗室的小型零件和工具、配件如眼鏡鏈條、眼鏡盒、眼鏡布、定制產品服務、視光師日常使用的儀器、視力輔助工具等。

www.centrostyle.com/it/

Centro Style 旗下有琳瑯滿目的眼鏡鏈設計,當中 Magnetic Attraction Accessories 系列在設計上採用了磁石開合結構,將美觀優雅與實用性結合。

Devimar 1976 Srl
Devimar 1976 Srl 都是成立於 1976 年,當時更是意大利南部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板材眼鏡製造廠,大部分的眼鏡工廠都集結在意大利北部的傳統眼鏡工業區 Cadore,到今天仍然是最主要的意大利眼鏡製造之地,而 Devimar 的創立就標誌著意大利南部同樣擁有非常優良的手造眼鏡技術。

成立幾十年來,他們一直開拓更先進和嶄新的加工機械儀器,帶來更卓越的品質之餘,又能滿足客戶不同設計上的需求,為產品帶來豐富面貌,但 Devimar 始終秉承一個基本宗旨 – 自動化的生產技術必須與精湛的人手工藝相輔相承,為產品灌注人性化的考量和心思,方能成就出至臻完美的產品。Devimar 一直緊貼時代發展的步伐,掌握著潮流趨勢走向和新技術的發展,再加上選用優質的原材料,並由職人巧手精製,打造出備受市場認可的眼鏡產品。

www.devimar.com

La Giardiniera Srl
La Giardiniera 成立於 1973 年,是一家獨立的意大利眼鏡公司,以最優質的材料生產 100% 意大利製造的高級注塑眼鏡和手工板材鏡架。除了產品生產外,La Giardiniera 也可為客戶提供設計和技術上的支援。創立超過 40 年的歷史,他們一直不斷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為市場帶來合理價格的優良產品。所有鏡架的開發都經過精心的設計,並交由意大利 Cadore 以外的眼鏡重鎮Venegono Inferiore (Varese) 訓練有素的人員採用先進的技術生產。

La Giardiniera 產品服務範圍同樣廣泛,涵蓋設計與模具、板材鏡框和注塑眼鏡生產、噴漆、鏡片切割、塗層加工以及品牌產品定制。當中,品牌產品定制是得力於他們高彈性的生產工序和頂尖的技術,使得他們可以為客戶製作各種個性化眼鏡模具。客制化選項包括金屬圖標、鐳射蝕刻、鏡片印刷、水晶、皮革、色彩、寶石等等。

www.la-giardiniera.it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