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採購匯網上展暨香港國際眼鏡展今天開幕 意大利網上展館別出心裁 網上平台協助促成商業網上會議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涵蓋各種產品的秋季採購匯網上展將於今天開幕,這次香港國際網上眼鏡展將作為秋季採購匯一部分共同展出。每年的香港國際眼鏡展,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也會組織意大利展館,致力協助意大利眼鏡出口商於亞太市場的商貿發展及推廣。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網絡平台是連接跨越國界商機必不可少的商貿發展方式。今年秋季採購匯網上展中,香港國際網上眼鏡展的意大利展館包括二十家來自意大利全國的眼鏡公司。

意大利眼鏡生產不論在手工工藝和工業規模方面都擁有數百年的歷史。眼鏡現已成為重要時尚飾品的一種,所有國際知名品牌和奢侈品牌都將眼鏡的生產和分銷委託給市場認可的進口商和分銷商,必須強調的是,市場上主要認可的生產商多於一半是來自意大利。意大利的眼鏡公司覆蓋了世界認可生產的百分之五十和世界銷售市場的百分之二十五。

2019年,意大利的眼鏡產量佔世界眼鏡產量的百分之二十五點六(眼鏡架、太陽眼鏡、鏡片); 百分之四十的太陽鏡和百分之二十三的鏡架。在奢侈品領域,意大利產品的市場佔有率已上升到百分之七十。意大利在眼鏡生產市場擁有龐大的出口量,其中約百分之九十的產品均出口到國外市場。

綜合眼鏡展的成功往績,在今年迎來第二十八屆香港國際眼鏡展再一次肯定香港作為眼鏡商貿樞紐的重要地位。就進口數據而言,僅次於中國,意大利是香港第二大的鏡架進口商,佔香港市場進口總額百分之九,二零一九年的從意大利出口到香港總額達七千九百萬美元,其中特別鏡架(矯正鏡、運動鏡和太陽鏡)佔市場百分之三十六,意大利出口到香港總額更高達三點二億美元。而特定類別的太陽鏡,意大利一直保持著第一的位置,佔市場總額的百分之四十四,二零一九年的出口總值為三點五億美元。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今年 (二零二零年) 與往年業績相比呈下降趨勢,但業界仍對意大利眼鏡業生產發展抱正面態度,並相信會隨着疫情好轉而回升。

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在今年香港國際網上眼鏡展上集合了二十家意大利參展商,組成意大利網上展館,他們將在秋季採購匯網上展示其最新的產品,並將能夠在香港貿發局的網上平台與賣家安排網上會面,進行商業會談。對意大利眼鏡生產有興趣之買家可按參展商姓名或類別分類的搜索,系統將為買賣雙方進行商業配對,協助促成商業網上會議,確保業者能在疫情影響下,也可把握商貿合作機會。

更多有關意大利參展商本季新品及資料,可瀏覽網站其他文章:
>>意國品牌巡禮 – 創新派系,定義全新眼鏡風尚
>>意國品牌巡禮 – 眼眸的珠光寶氣
>>意國品牌巡禮 – 裝飾系視覺藝術
>>意國品牌巡禮 –提升氣質的日常眼鏡之選
>>意國品牌巡禮 – 功能性美學
>>意國品牌巡禮 –質感時尚美學
>>意國品牌巡禮 – 卓越眼鏡生產商 眼鏡成品的幕後功臣

意大利商務專員公署一直致力於支持意大利經貿商務發展,推廣意大利公司於國際市場發展,旨在提高大眾對意大利公司的認識,並進一步增加意大利公司於亞太市場商業合作的機會。是次意大利展館於香港國際眼鏡展上的連結將有效三個月,該連結可導向至各個意大利參展商的頁面,歡迎業界人士瀏覽: https://asw.hktdc.com/en/fairs/optical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846 6500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