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品牌巡禮 –質感時尚美學

從前,眼鏡只是用來改善視力的工具,如今卻成為重要的時尚之物,是造型上不可或缺的配飾。眼鏡如服裝一樣有不同的風格,經典、成熟、玩味、狂野、優雅、奢華、型格,林林種種,只要挑選得宜就可以發揮錦上添花、畫龍點睛之效。在之前的幾篇文章就已從不同的風格層面為各位介紹不同的意大利眼鏡品牌,有珠寶系、玩色系、裝飾系、功能系、日常系,今回是高質時尚系,精選了兩個小編近期特別留意的意大利時尚眼鏡品牌。

品牌:ZEROUNDICI
ZEROUNDICI 是 2016 年創立的眼鏡品牌,設計師將對意大利古城 – 都靈市的印象都投射在這個品牌的眼鏡設計之上,試圖將都靈的不同面貌,例如工業風文化、沉鬱靜謐的藝術氣息、市內林立的古典及巴洛克式建築等等,都一一轉化成設計靈感,於是呈現出一系列線條硬朗幹練、氣勢宏大,而且充滿空間感和立體感的另類時尚鏡作,相當令人眼前一亮。

ZEROUNDICI 的新系列靈感源自對都靈城市規劃、街區演變以及對後工業、現代和未來派建築的認真研究,因而創作出 11 款受都靈建築物啟發的鏡作。在色彩運用方面,品牌參照了都靈市在 1979 年為市中心建築物落實的色彩復修計劃,從而為不同型號挑選出板材顏色,加上細膩的啞面或光面塗層處理,為產品帶來和諧而亮眼的效果。其中型號 CIT TURIN 相信是此系列的靈魂之作。鼻樑之上的金屬拱橋表現出原始結構的暴露,在金屬螺釘裝飾的配搭下,饒富工業時代的機械況味,向往昔輝煌的都靈工業城市致敬。

www.zeroundicieyewear.com


品牌: ROMEO GIGLI
Romeo Gigli 是意大利的傳奇時裝品牌,在 80 年代紅極一時,到今日品牌的影響力依然散見於不同的品牌設計身上。Romeo Gigli 設計風格非常清晰,擁有浪漫華麗的意式格調,充滿大氣的裝飾感,卻不失優雅婉約的高貴氣質。意大利眼鏡企業 Logoproject Design 自 2008 年就獲得 Romeo Gigli 眼鏡的代理權,以純熟的眼鏡工藝製法打造符合品牌高雅形象的女士眼鏡系列。眼鏡由對時裝和現代潮流充滿激情的設計師創作,交予意大利工匠純手工製作,所有的鏡架都通過48個階段的成熟工藝流程嚴格製作,成就出兼具時尚雅致魅力和非凡質量標準的結晶。

板材產品採用了 Mazzucchelli 出產的材料,其中包含 80% 賽璐珞,賽璐珞是出名的難處理材質,但能令眼鏡更輕巧、堅固和耐用。鏡框上極富美感的用色同樣讓人情迷,正好映襯現代女性大膽自信的生活態度。至於典雅時尚的金屬眼鏡系列則是用醫用不銹鋼製成,經過七層電鍍工藝,保證了鍍層的均勻光滑。絕美時尚的外觀加上優良品質基本上就完整了整個 Romeo Gigli 眼鏡系列。

www.logoproject.it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