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品牌巡禮 – 功能性美學

當眼鏡由實用性用品逐漸轉向為時尚配飾,仍然有許多眼鏡設計師醉心鑽研改善眼鏡的功能,例如舒適度和耐用性。的確,生活用品如果能夠同時兼顧美學創意與功能性,生活應該會更美好和方便。尤其眼鏡這種如斯貼身的小物,每日戴用時間可能長達 10 數小時,選購時當然要考慮外觀,畢竟它有著反映個人品味、氣息的作用,但眼鏡的質量、結構、舒適度等屬於「內涵」方面的條件,更應是關鍵的考量因素。今回的意大利眼鏡特輯,就為各位介紹兼具功能性設計與現代美學的品牌。


品牌: YUGAAV
YUGAAV EYEWEAR 背後的設計團隊在眼鏡配件領域有豐富的經驗,也曾經為行業內的大型企業提供過不同的眼鏡部件設計方案和技術建議,當中,鉸鏈設計是團隊最拿手的。既然身懷好武功,當然要盡情發揮,所以擁有 20 多項專利的團隊便創立了自家品牌 YUGAAV,為市場呈獻突破性的創新設計。

YUGAAV 的眼鏡外型看似簡單、纖巧,實質背後蘊藏高深的設計學問。鏡框採用市場少見的鋁合金製作,重量極輕,具有強大的硬度與耐腐蝕性,並擁有很好的霧面質感,適合重視質感和重量的用家。鏡臂部分則選用β鈦製成極細線條,鏡臂末端以塑料包覆,配戴更舒適,也讓整副眼鏡在臉上達到絕妙的平衡。YUGAAV 最讓人留下印象的還要數其無鏍絲、無焊接結構,除了讓鏡框表面更光滑外,也是為了免去多餘重量,讓眼鏡族群享受輕達 7.5 克的舒適。

www.towasrl.com


品牌: COPPE-SID
意大利手工鏡牌 COPPE-SID 擁有出色的造鏡工藝和獨到的設計思維,旗下一共五個系列,分別有主打經典款式的 ClassicS collection、以 50 年代復古框型為基調的 Coppe-Sid 1957系列、風格摩登時尚的 Cosmopolitan collection、與加拿大服裝品牌 Parajumpers 合力打造的太陽眼鏡系列 Parajumpers by COPPE-SID,還有應用專利創新技術的 Tacc Titanium 系列。

今回要重點推介的就是 COPPE-SID 這個高科技系列,以獨特的專利技術將尼龍眼鏡提昇到一個新層次,讓其富有意式繽紛視覺,亦具有低調的知性美感。整副眼鏡不經焊接、不使用螺絲,簡單俐落,不怕眼鏡用久了會有螺絲鬆脫的問題。眼鏡以鈦金屬作鏡框支架,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和輕巧重量,配以不同色調的高級尼龍物料,為主打功能美的眼鏡帶來繽紛色調。獨特的鏡臂設計更可方便調較鏡臂長度。整個系列每個細節都展現出品牌對新設計和新結構的渴求,可以滿足對功能性別有要求的用家。

www.eyedesignclub.com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