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品牌巡禮 – 裝飾系視覺藝術

裝飾藝術誕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一種強調裝飾的藝術風格,融合多種藝術風格與素材,例如立體主義的大膽幾何、野獸派的繽紛色彩、東方的異域風情,作品亦常會採用昂貴的材料如象牙、玉石等,並展現出精細優雅的造工,呈現光鮮亮麗的奢華氣派。在百花齊花的意大利眼鏡業,當然也不乏富有裝飾風格的品牌,設計讓人留下強烈的華美印象。

品牌: CocoSong
Coco Song 最讓人欣賞的地方在於中西文化交匯的氣色,在設計及生產上融滙各種創新技術,塑造出令人回味的東方風情,向中華文化和藝術致敬。Coco Song 透過色彩和形狀講述了那些遙遠神秘國度的故事,並重新採用了純手工工藝和珍貴材料如絲綢、羽毛、乾花、綠松石、青金石、松石和虎眼石等進行創作。通過壓鑄金屬工藝完善了鏡架的性能,並採用出色的珠寶匠製作出正宗的珠寶——這些珠寶被製成符號和吉祥物的形式,來彰顯幾千年歷史傳承的精華。品牌對於幾何圖形和珍貴材料的熟練運用使這款秋冬季節系列眼鏡非常具有裝飾風格主義特色,簡約而不簡單。所有樣式的眼鏡均按照品牌標誌性的艷麗精緻風格語言創作,賦予了鏡架獨特的生命感。在秋冬季的眼鏡產品中,更帶來了多個全新極致精緻的設計。

https://area98.it/

Sparking Tears 鏡臂以精緻金屬鏈作裝飾,上面鑲滿彩色琺瑯。在眼鏡的鉸鏈處,通過小菱形寶石修飾的鏡框,使其散發著東方古老聞名的能量。

Excellent Night 則有著甜美花俏的造型,鏡框正面和鏡臂以絲綢和乾花裝飾,呈現出精心選擇的顏色組合,例如黑色、綠松石和橙色,以及更為大膽的紅色等多種顏色。同時,花卉的紋樣也被繪製在眼鏡鉸鏈旁邊的金屬和琺瑯裝飾上,這種鏤空的裝飾靈感是來自於彎曲的百合花造型,非常精緻迷人。

Rising Sun 具有更小巧的幾何形狀,以金屬鏡框拼接後半段板材鏡臂。在鏡框之上,金色或銀色的浮雕在黑色、藍色或紅色的琺瑯底座上形成了迷宮紋樣,如像神秘的東方國度。鏡臂末端用琺瑯色彩勾勒出羽毛和絲絹花紋,細節處更見動人。


品牌: EMOZIONE
EMOZIONE 是意大利眼鏡公司 Pinoptik 的自家品牌,繼承了自 1985 年起累積的頂尖造鏡技術,融合人手工藝和創新科技,在設計上展現獨樹一幟、不隨眾的態度,擅長利用珠寶、色彩和大膽的輪廓,將眼鏡代身成裝飾感濃厚的飾物,為女士塑造不同凡響的過人魅力。設計師認為有些珠寶值得放著欣賞,有些珠寶則必須佩戴,才能最好地感受它們的美和獨特性,所以設計出 EMOZIONE,一個適合天生優雅且熱愛華麗的女性眼鏡系列。品牌將純金屬塑造成藝術品,打造出不同的別緻形態,並在框面上加以施華洛世奇水晶和寶石點綴,讓閃爍耀眼的光點施展讓人情迷的魔法。

EMOZIONE 的最新系列繼續展現高超的金屬加工技術與晶石裝點的美學巧思,為女士帶來了一系列風格多元的眼鏡選擇。有易於配襯日常造型的簡約得體款式,亦有俏皮活潑,以色彩帶動歡愉氣息的設計。EMOZIONE 的派對造型眼鏡亦從來不讓人失望,型號 Maschera 體現出品牌精湛的金屬切割技術,將金屬打造成羽毛般的立體效果,配以水晶點綴,華麗非常,帶著它出席威尼斯面具節想必輕易成為現場焦點!

https://www.pinoptik.it/

型號 E1311 略帶貓眼的輪廊發揮提升臉部線條的作用,框側與鏡臂的閃石則為沉穩色調加添生氣。

Maschera 的金屬羽毛造型華麗奪目,配上寶石紅的水晶,更添狂野又優雅的魅力。


品牌:Ultra Limited Eyewear
Ultra Limited Eyewear 的誕生源自設計師剎那間的奇思妙想。有一天,設計師望向裝滿各種不同顏色眼鏡的紙簍,千變萬化的色彩瞬間湧入眼簾,雖然只有這匆匆一瞥的時間,已經足夠去讓設計師構想出以色彩為主要媒介的裝飾藝術眼鏡,於是設計師馬上萌生創立 Ultra Limited Eyewear 的念頭,為眼鏡帶來如彩蝶般七彩紛呈的外表,致在於無限制的色彩空間裡,開啟千萬可能性。有說色彩可以反映心情狀態,那麼此品牌大概可以說是全世界其中一個最熱情、快樂的品牌。

品牌的每副眼鏡都是由具有數十年經驗的眼鏡工匠在意大利 Cadore 地區純手工製造。選用色彩選擇多的板料為原料,一副眼鏡可以用上多達 12 種不同的色調組合,通過高超的色調技術和誇張的對比來體現顏色的魅力,眼鏡戴上臉後就如施展快樂的魔法,讓戴的人與看的人一同擁抱歡樂情緒。每副鏡架都用鐳射列印上獨一無二的的序號,確保正貨,別無二家。

http://www.ultralimited.it/

此款的上沿抹上鮮艷青綠,對比下層較沉著色調,形成色彩上的巨大反差。

大理石質感的方框配上黃、綠、白、紫、黑、紅、藍色澤,帶來別樣的高雅與玩味兼融的表現方式。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