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經典眼鏡回顧 | 最強眼鏡狂人

在大銀幕上有不少經典眼鏡造型流為佳話,就算過了幾十載,仍然讓人不時回味這些在光影掠動之間留下傳奇畫面的人物和他們的眼鏡,例如 Audrey Hepburn、James Dean、Tom Cruise、Robert Downey 等等,而 Robert Downey 就絕對可以被形容為眼鏡狂人,他熱愛眼鏡的程度可以見於他飾演的 Tony Stark/ Iron Man 一角,從第一部《Iron Man》到去年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他參演的 10 部漫威電影中,他就戴過超過 30 副眼鏡,名符其實是英雄人物當中最講時尚品味的一位。他戴過的眼鏡例必成為焦點熱搜,甚至變成熱搶款式,大家都很想打扮成英雄人物吧!今回就為大家帶來專屬 Iron Man 的精選眼鏡集回顧。

Robert Marc – 719
《Iron Man》
Robert Marc 是美國紐約經典眼鏡品牌,在 1981 年起家,作品具紐約都會風格,佐以法式經典情懷。Iron Man 戴的這款 719 應已絕版,經典飛行員鏡配紅色鏡片,與上衣同色系,襯到絕。而 Robert Marc 最標誌的設計就是鏡臂上的金屬環扣。

Ray-Ban – RB3320
《Iron Man》
這副 RB3320 可以說是 Ray-Ban 的一個較為罕見飛行員款,金屬感重。大面積的金屬鏡臂更有效阻擋眩光和紫外線。Iron Man 戴的是金屬槍色款拼深啡色鏡片,散發陽剛硬朗感。

Von Zipper – Fulton
《Iron Man 2》
美國品牌 Von Zipper 的這款大方框 Fulton 在 Iron Man 加持過之後就成為當時坊間瘋狂搶買的款式,尤其是這個紅黑格子款式。Iron Man 在電影中以一身鮮紅盔甲配搭紅黑格太陽眼鏡,非常搶眼。

Initium – London Calling
《Iron Man 3》
Initium 許多眼鏡都出現過在漫威電影系列,而這款 London Calling 就在《 Iron Man 2》 和 《Iron Man 3 》都亮相過。Iron Man佩戴過兩色,分別是玳瑁色和黑色款,粗框線條加上 Oversized 鏡型,看來粗獷又有型。

Matsuda – M3023
《Iron Man 3》
Matsuda 的 M3023 又是一款因為 Iron Man 而炒得火紅火綠的款式。全架造工精細,金屬框邊及鏡臂滿佈精緻雕刻,一貫品牌的高級精緻風。此防風鏡款式更可謂近年類似設計的先鋒單品,呈現巨星氣勢。

Paul Smith – Cortland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Iron Man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戴的 Paul Smith Cortland 太陽鏡被設定為一副智能眼鏡,鏡臂會顯示數據,所以鏡臂有一定的粗度。Iron Man 選戴的應是玳瑁款拼淺藍色鏡片,眼鏡兩端有輕微向上揚的貓眼效果,可以令人顯得更有精神。

Police – Neymar Jr1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此款為球星尼馬出任 Police 代言人而推出的同名款式,雙鏡臂和雙鏡片色的設計前衛獨特。Iron Man 在《美國隊長3》中就揀選了黑色混透明的款式拼淺色鏡片,盡顯帥氣風範。

Silhouette – TNG
《Spider-Man: Homecoming》
以輕巧無框、無螺絲結構聞名的奧地利品牌 Silhoutte 都曾經被 Iron Man 選戴過!這副眼鏡框型類近飛行員的水滴型,但鏡片上下都較為平坦,少了圓弧感,多了一份方形的硬朗。鏡臂的鏤空設計除了增加眼鏡看點,也令重量再減輕。

Roy Tower – Concept 2
《Spider-Man: Homecoming》
Iron Man 在《Homecoming》戴的這副多邊形金屬眼鏡配淺黃色鏡片是出自復古眼鏡品牌 Roy Tower。不規則的鏡框輪廓能夠展現配戴者的自信,這副也正好表達 Iron Man 這個充滿智慧的天才的傲氣。

▲ Dita – Flight 006
《Avengers: Infinity War》
要數 Iron Man 戴過的眼鏡當中熱度最高的,應該會是 Dita 的 Flight 006。在《Infinity War》中,Iron Man 變身前就戴著這副粗獷線條的複合材質太陽眼鏡,銀色金屬鏡架拼透明灰黑色鏡圈和淺灰藍色鏡片,形象突出又酷。在《蜘蛛俠:決戰千里》,蜘蛛俠都有戴過這副象徵「傳承」的 Flight 006,令此鏡討論度更高。

Dior – Black Tie 137
《Avengers: End Game》
Iron Man 從宇宙回到地球與美國隊長不和這一幕,是戴著 Dior 的Black Tie 137,經典黑色方框看似簡單平實,但實質使用了兩種不同物料製作,上半框是有立體顆粒的橡膠料,下半框則是帶光感的板料,以一啞一光形成黑調之中的變化。

Tom Ford – Johnson
《Avengers: End Game》
最後一副入選 Iron Man 經典眼鏡的是 Tom Ford 的 Johnson。耀眼的金屬頂樑橫跨鏡圈,取代了一般的鼻橋設計,帶來了破格形象。Iron Man 比較偏好挑選不規則輪廓的眼鏡來佩戴,這副也不例外,獨特的框型配搭亮麗的玳瑁色板材,更加深化他性感型男魅力。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