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 | 由Never Ending Wonder 到Save the Wonder

觀展,除了觀展品,也觀策展人或主辦方背後的心思,因為這會決定參觀者除了大飽眼福一輪,或者獲得一些生意合作的機會之餘,還能否帶走一些始前未有過的新想法或新體驗。米蘭國際眼鏡展 MIDO 自 2014 年開始就積極與 Life Circus (意大利的品牌策略規劃公司)合作籌劃改變展會的核心形象,不單是在表面形象上做升級改變,而是要發展一套全新理念,讓 MIDO 帶著這套理念與新時代一起進步,也讓觀展者有更深刻的體驗。

Life Circus 的 Paolo Licci 跟我們分享了 MIDO 在這幾年的形象發展。「我們最先是更改 logo 設計,使其一方面保有與眼鏡行業的相關性,也不失設計美感。」 2015 年的 MIDO 標誌著一個全新的開始,新 logo、新標語,展場的佈置裝潢也有新變化。如果大家還有印象,「Never Ending Wonder」是 MIDO 變革後的新標語 (見於 MIDO 2015)。Paolo 表示之所以設計出這個新 tag line 是因為他們希望將 MIDO 打造成一個眾人讚嘆、充滿活力朝氣的地方,可以帶給觀賞者嶄新的視覺和無窮驚喜,那份驚喜的心情就像我們第一次去一個地方,興奮又難忘。

後來,他們繼續探索 「wonder」的概念,不斷尋求新的靈感,希望在 MIDO 展營造更多奇妙體驗,讓參觀者感受光學及眼鏡行業世界是奇妙處處。然後,他們得出一個新看法,就是 「Live the Wonder」,這句也成為 MIDO 2016 年直至現在的標語。MIDO 寄語大家要活出生活的奇蹟,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時刻。與此同時,MIDO 與 Life Circus 繼續致力推進藝術表現的高度,無論是在廣告形象還是展場佈置上,都更能建構情感上的聯繫,當中充分反映令人驚艷的創意思維。

Mido 2021 advertising campaign

MIDO 自2015年起就不斷主張 「Wonder」的美好,但如 Paolo 所言,「Wonder」不單止是一個有象徵意義的字眼,真正活出wonder、活出生活的美好還需要我們反思人與地球環境的關係。我們是否已在不知不覺中摧毀這個盛載著美的地球﹖為此,Life Circus提出了一個新呼籲,就是「Save the Wonder!」,拯救這片似乎在不久將來就會陷入窘態的大地。MIDO 最新的廣告宣傳圖呈現了北極冰塊溶化的現象,北極熊無冰地淒身而依附在巨型的眼鏡之上,清晰地傳達出溫室效應正逐漸瓦解地球的冰川極地。9月中就有新聞報導北極格陵蘭有一片約 110 平方公里的大冰川斷裂,碎成大量冰山在水面漂浮。地球南北兩極古老冰川的相繼融化就是地球變暖、氣候變化的最新例證。面對這個狀況,我們還能否力挽狂瀾﹖眼鏡行業又是否能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下發展﹖這個是 MIDO 留給大家的思考空間。

www.mido.com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