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HIRO MARUYAMA Doodle眼鏡系列注目之作

追求完美與追求不完美,究竟何者比較高階﹖或者應該說,看起來毫不完美但又很美的設計絕不遜色於完美的設計,要達到這種程度殊不簡單,需要的是膽識、獨到美感與頂尖技藝相輔相成。講到最不完美的眼鏡設計,一定非日本眼鏡設計師丸山正宏的 MASAHIROMARUYAMA 莫屬,從沒有一個設計是對稱的,輪廓線條就像手繪那樣東歪西倒,還會有缺口,種種不完美加起來的另類美學卻是最引人入勝之處。

品牌以塗鴉 doodle 為主題的新作就相當精彩,利用眼鏡作為媒介,表達面上的塗鴉,與品牌本身著重的缺陷美學同出一轍,不講求完美線條,表達率性的藝術風格。應說是品牌歷來最破格之作的 MM-0044 透過晃動的筆觸勾勒出眉毛、眼睛和鼻子的輪廓,造型感強烈。眼鏡呈3層結構,螺絲鬆開後便可自由組裝,別有趣味。此款更首次將鈦金屬塗上灰色,極考職人工藝。另外的MM-0045 和 MM-0046 分別以梨形及方形鏡框為主軸,並再添加三角形及五角形圈型來層疊點綴。此兩款獨特之餘不難駕馭,喜歡創新的朋友不容錯過。

MM-0044
MM-0045
MM-0046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