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鍊不老土,今夏成最潮飾物!

要將一種風格變成潮流需要時間蘊釀,未必是一時三刻的事,但如果加上知名品牌、明星、網絡紅人的推波助瀾,日煲夜煲,一股新「潮流」就會以倍速時間形成。眼鏡鍊這種大多數人聽起來都會覺得是老人家才會用的配件,正在這幾年間慢慢轉化,時尚品牌和飾品品牌開始意識到它的時尚價值,紛紛將這種被視為復古之物的眼鏡鏈大變身,推出時尚外觀設計,將其脫胎換骨地變成為一種突顯個人時尚感的催化劑。各路明星紅人如名模 Gigi Hadid、 紐約時尚達人 Leandra Medine 也緊跟這種新興時尚,利用眼鏡鍊來塑造個人風格,今年 Gucci、Fendi、Chanel 等都相繼推出眼鏡鍊設計,眼鏡界的代表則有 Gentle Monster,齊齊力推這個眼鏡鍊熱潮。

GUCCI

GUCCI 在2020春夏米蘭時裝週上,展示了超巨型鍊條設計配大粗框眼鏡,完美彰顯佩戴者的時尚氣勢。

GUCCI 今年也推出了迷鍊系列太陽眼鏡,鏡臂由閃亮的金色鏈條打造而成,飾有標誌性品牌 logo 的耳鍊則以耳環式設計環扣於鏡臂上任何一個位置,前衛又創新。

FENDI

FENDI 2020 春夏米蘭時裝週同樣帶來了太陽眼鏡配眼鏡鍊的造型,同色系的鏈條飾以品牌簽名式的雙F logo,展現 FENDI 柔中帶剛的氣質。另一款金屬鍊帶則串上品牌拼字字母,招搖又華麗。

CHANEL

Chanel 去年推出了以品牌 chain bag 為靈感的鍊狀眼鏡鍊,大受好評,今年春夏眼鏡系列繼續發揮首飾風格的眼鏡鍊,打造出仿珍珠鏈條的配件,為眼鏡造型增添高貴婉約的氣質。

仿珍珠鏈條有灰和白兩色,帶來簡約而精緻的時尚點綴。

GENTLE MONSTER

GENTLE MONSTER 也在今年推出全新的眼鏡配飾系列,各種前衛造型延續品牌風格大膽、創意獨特的精神。

一向走在趨勢前端的 Gentle Monster 與 BLACKPINK Jennie 今年合作推出的眼鏡系列亦帶來搶眼時尚的眼鏡鍊設計,有超長項鍊式設計也有鎖骨鍊設計,優雅之餘又有玩味感。鏡臂故意造出吊飾孔,可輕鬆扣上眼鏡鍊。

眼鏡鍊的時尚功能極大,可以使搶眼度瞬間提升。不只是太陽眼鏡,光學眼鏡也可以配上一條別緻的鍊帶,加添時尚感!為眼鏡扣上鍊帶,如果想摘眼鏡下來就不用考慮應該將眼鏡安置在何處,直接垂於頸項或胸口即可,就像戴上一條精緻的項鍊。如果預算不多,可以考慮 Shopbop 上的選擇,幾百元買單,絕對是 affordable fashion。

購買鏈結: Lele Sadoughi雛菊太陽鏡掛鏈

購買鏈結: Maison Irem Surfer Rainbow Eyewear 項鍊

購買鏈結: Lele Sadoughi 珠飾絞花眼鏡鏈

購買鏈結: Roxanne Assoulin 拼接珠飾眼鏡掛鏈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