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差 台南眼鏡展2019

大家好!由於 COVID-19 全球疫情嚴重,大部份商業活動也停頓下來,2020年上半年絕大部份木的眼鏡展覽或活動均取消,本來我今年初計劃好的公幹行程也只有無限期押後了。因此,如果是今年最重大的事情,我想除了抗疫之外,也就是抗疫了。正當我執筆之際,突然靈光一閃,希望可以跟各位分享去年十二月我在台灣的經驗。

這次快閃台灣,是為了出席由台灣眼鏡媒體搜鏡王主辦的「台南眼鏡展」。這次展會以「設計眼鏡,設計生活」為主題,廣邀超過二十個國際設計師眼鏡品牌參加,當中包括 LUNOR、JF REY、tonysame、P+US、VAVA、FACTORY 900、CLASSICO 和我們 GROOVER 等。這次展會選址在藍晒圖園區,適逢與聖誕遊行音樂會同步進行,悠揚的樂聲相伴把活動氣氛推上高峰。

主辦單位搜鏡王希望把眼鏡、產業、生活與藝術共同聚集,形成與這個古都城市台南的文化和人文的深刻連結。在每次台南眼鏡展的時候,於現場都不進行銷售行為,只是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懷抱更輕鬆的心情、更純粹的視角,好好欣賞每副眼鏡。這個活動的定位除了是業界交流之外,同時也對外開放的,即是普通消費者也可以進場觀看眼鏡,直接與品牌主腦交流。這個別出心裁的構思,在日本和全世界的眼鏡行業也很罕有,因此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歷。我也希望將來 V.MAGAZINE 可以舉辦類似的活動,直接面向消費者。

最後,我要感謝搜鏡王一盡地主之誼,這次順道帶我遊覽台南的著名景點和嘗試地道美食,包括:國華街、保安宮和蜷尾家冰淇淋等。這次台南之旅的確是滿載而歸呢!
https://www.soeyewear.com

Writer:
Masataka Nakajima (中島正貴)
Groover Spectacles 主理人
http://groover.tv/
https://www.instagram.com/grooverspectacles/
[email protected]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