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蘋果AR眼鏡將推復古圓框設計 向Steve Jobs致敬

蘋果(Apple)AR 眼鏡的傳聞不絕,其中知名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日前就透露了蘋果 AR 眼鏡的售價、設計詳情,他日前再於外媒《Cult of Mac》的 Podcast 節目上爆料,更具體描述 Apple Glass 的外型近似 Ray-Ban 徒步旅行者系列「Wayfarer」,也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所配戴的粗框眼鏡造型類似,而不是特別具有未來感的設計。

他更獨家爆料,透露蘋果另有開發一款復古圓框設計的「Steve Jobs Heritage Edition」限量版本,紀念 Steve Jobs。該限量版本,雖然未知道確實價位,以及是否採用特殊金屬物料等。不過極有可能如第一代 Apple Watch 推出過最貴12 萬多港元的 18K金 Apple Watch Edition 般,走精品高價路線。

Steve Jobs 佩戴的 Lunor Classic Rund

Jon Prosser 又強調,該蘋果 AR 眼鏡並沒宥什麼另類的瘋狂設計,主要是作為 iPhone 配件,講求實用性,跟 Apple Watch 策略類似,但用途會有所不同。

他早前爆料,指其暫定名稱為「Apple Glass」,售價約 499 美元起跳(約3,867港元),並可更換有度數的鏡片,最終售價將因鏡片而異。另因私隱疑慮,該眼鏡將沒有相機鏡頭,並搭載新款 iPad Pro 首度使用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器,可用手勢進行操作互動,鏡片可顯示投影影像,但只有使用者才看到相關影像和資訊。因技術限制,「Apple Glass」將不會推出太陽眼鏡版本。預計「Apple Glass」最快在明年3月連同 iPhone 12 發佈會一起登場。

*內容據 HKET 原文修正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