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眼鏡造型 塑造不一樣男士風格

以前戴眼鏡會被標籤為「四眼龜」,還扣上了「書呆子」的帽子,今時今日已經完全是兩回事,一來眼鏡款式千變萬化,時尚度大增,二來大眾對眼鏡的那套刻板看法亦已隨時代轉化,眼鏡儼然成為時髦的潮流單品。眼鏡款式如此多,該如何挑選才好呢﹖今日就以男士為角度,介紹4個主要眼鏡款式的挑選法則。

封面圖片來源: Unsplash

方框眼鏡
如果男士想展現成熟穩重的感覺,可以挑選予人印象較為知性平和的方框眼鏡。方框外型有棱有角,特別適合圓形臉和長形臉的人,它可為圓臉人強化面部線條,減卻圓潤感;至於長形臉人,如果佩戴扁身方框深色眼鏡就可以將別人視線焦點集中在眼鏡上,而不是過長的面形。事實上,方框眼鏡也有許多不同的時尚款式,在輪廓線條上也不是一味的方方正正,一樣可以戴出個性潮味。框型略帶角度,呈現上寬下窄,像倒梯形的就是威靈頓框,是方框中的時尚代表。

Dita
Oliver Peoples
Masunaga


圓框眼鏡
許多人覺得圓框很難 handle,又認為圓臉的人不能挑戰圓框,否則圓上加圓,其實圓框只要選對了,圓臉人也可以戴得好看。如果不是刻意想走古典文青風,可以挑選那種上寬下窄,或者帶點平頂的梨形圓框,視覺上能拉長臉型比例,也非常容易駕馭。不同線條的圓鏡均自帶柔和自然的氣息,如想在外型上增添這方面的感覺,圓框系是最佳選擇。

Boston Club
Tavat
Gaston


多邊形幾何框眼鏡
多邊形款式的眼鏡是近年流行大勢,顯露出個性潮流的強烈自我,同時展露出玩味個性,因為形狀獨特,不同於一般方圓框,可以巧妙的轉移焦點,也能令臉型更為完美,十分適合那些可以從容面對別人目光的自信男士。基本上幾何形狀鏡框不挑人戴,是時尚百搭款。特別推薦小眼睛、眼距寬的男士嘗試這種玩味鏡框,營造讓眼睛更大、眼距收窄的效果。

Issey Miyaki Eyes
Tarian
Ahlem


雙樑眼鏡
雙樑設計可以搭配在不同鏡框出現,最常見的是飛行員眼鏡款式。雙樑設計可以增強視覺力度,使整體更具造型感,還散發一絲絲的復古味道,是時尚又穩重男士可嘗試的款式。不同的眼鏡品牌也有各自玩雙樑設計的作品,例如採用不一樣的顏色、物料,結構,為樑上帶來新意,提升佩戴者的氣質。

Ray-Ban
LRPR
Mykita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