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5款 $2k – $5k有找必入手眼鏡

眼鏡的價位差距甚大,平至幾百,貴至七八千都有,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是永恆真理,付出的金錢多寡大概與貨物價值是成正比的,但是說到底還得是乎消費者有沒有一雙雪亮雙眼去判斷,畢竟有些眼鏡可能貴得沒什麼價值,只是品牌名值錢。如果要選購一副稍有名氣,有質量保證,又可以幫造型加分的眼鏡,2、3千走不掉,現在就介紹5個2千以上5千以下,物有所值的眼鏡款式。

GROOVER SPECTACLES – Vassel (HK$2,950)
日本製造的 GROOVER 鍾情於厚身板材,設計帶有印第安人傳統風味,以專屬於印第安民族頭飾的「鷹羽冠」作為品牌標誌,眼鏡臂內亦會有羽毛紋路、綠松石的細節點綴,展現出獨有的美日混血風格。最近 GROOVER 為熱賣型號 Vassel 增添了3種新配色,Litium、BegieSasa 以及 GreenSasa,同是採用透明感板材製作,透過光線與人體膚色混成化學作用。此外眉頂板材造出一種由幼至粗的漸變效果,有別於威靈頓框那四平八穩的設計手法,成功展現出 GROOVER 的獨有流行感,值得一讚。
查詢: 上目眼鏡


TAVAT – Hexad (HK$3,980)
TAVAT 眼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其錶冠鉸鏈以及鏡框上下分層的結構,充滿濃濃的機械結構美感,又有摩登氣派,作品辨識度其高,是 V.MAGAZINE 編輯團隊各人都一致鍾情的品牌。TAVAT Soupcan collection 是品牌 signature 系列,最新創作的珍珠奶白色 oversize Hexad是此系列專為亞洲人而創作的新款式。多邊形設計不拘一格,配上特別的淡雅奶白色,視感突出。戴上這副 Hexad,就算身穿簡單服飾都會有醒神感覺。鼻樑尺寸也特意因應亞洲市場而改窄了,配戴起上來更舒服。
查詢: TAVAT Hong Kong


True Vintage Revival – TVR512 (HK$4,380)
如果你是復古迷,選擇 True Vintage Revival 準沒錯,品牌名就已經明確宣示要重現復古風的主張,但它不純粹是搬字過紙式的展現外在復古,而是透過真正歷史傳承下來 60 多年日本老式制框工藝來還原復古原貌。TVR512 就是一款完美復刻 1950 年代經典老牌 Universal 鏡框的款式,也是 James Dean 在電影 “Rebel Without a Cause” 中佩戴的眼鏡,這款深具上世紀50年代美國風情的眼鏡絕對是眼鏡界的傳奇經典,至今仍然是話題之作,有不少追隨者。
查詢: Reddot Optic


MOSCOT – MEGILLAH (HK$2,388)
早前有聞病毒可以透過眼睛進入人體,而戴眼鏡就可以減低飛沫傳播的風險,相信近來應該有更多人投入眼鏡的懷抱。若要更有效提高眼鏡的防禦能力,可以選擇覆蓋率高的 oversize 粗大鏡框,例如由擁有最正宗美式 DNA 的紐約百年經典老牌 MOSCOT 推出的 MEGILLAH,這款特大復古方框就可以發揮阻擋飛沫作用,除此之外還有顯瘦效果,加上復古風味濃的美式設計,實用又好看,是疫情下的必需品。
查詢: Visual Culture

金子眼鏡 – KJ-54
有沒有覺得去做戶外活動時要特別帶多一副太陽眼鏡出門有點麻煩﹖如果你有貪方便的性格,大可以選擇一物兩用的 clip-on 可拆式眼鏡,夾上太陽眼鏡鏡片,就可以隨時迎接陽光。推介這款金子眼鏡的 KJ-54 連 clip-on,鼻托及鏡腿使用了純鈦,相較使用幼身彈性高的 beta-titanium 而言,反而有助減低眼鏡前重後輕的問題,使之配戴時重心更加平衡,再以大梨形的藍本製作,是今期潮流與功能性兼備的作品。Clip-on眼鏡所帶來的額外金屬結構細節也展現出成熟與精巧的工藝之美。
查詢: 眼鏡大師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