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們必須知道mix & match法則:用眼鏡點亮Dandy造型

近年來時尚圈再度捲起「西裝風潮」,一身筆挺的西裝不再是上班族專利,將西裝演繹出自我風格已成為一般風氣。無論是正式場合或周末外出與朋友聚會,都能看到許多名人透過不同材質、剪裁或是圖案的西裝,打造專屬自己的「紳士造型」。而眼鏡能即時提升個人氣質,是不可或缺的時尚配飾,透過色彩、鏡框和材質的多種組合變化,營造各具特色的多樣風格,隨手戴上立刻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經典不敗英倫風
說到西裝,自然會聯想到神探福爾摩斯,又或是英國特務007占士邦,主要都是他們身穿的三件式西裝就是來自真正的英倫紳士!即使隨著時代變遷而有了改良或革新,但傳統的底蘊就是經典,歷久常新才能讓紳士風格跨越世代與文化。若果初次嘗試西裝造型,經典英倫風格絕對是首選!春天來臨,除了大膽的鮮色或是粉色西裝外,米色也是很好的選擇。全身散發著高雅尊貴質感,化身成為風度翩翩的英倫紳士,穿梭大街小巷,為這城市添增優雅氣息。

光學眼鏡推薦
MASUNAGA 與溥儀眼鏡的聯乘系列將品牌一貫的精誠匠心傾注於優質選材,以巧妙的黑金雙色設計,締造簡約而不簡單的美學效果。大小適中的圓形鏡框適合不同臉型,鼻托烙印著 MASUNAGA LOGO 細緻更見品味;鼻樑中間隆起的圓滑設計,更添畫龍點睛;鏡臂完美流線流露獨特質感,整副眼鏡將細膩工藝、現代時尚感與古董眼鏡的概念融合為一。同系列包括鈦金屬方框鏡架鍍上 24K 金,盡顯精緻典雅。

PUYI x MASUNAGA SINCE 1905
GMS-PY06/#3 HK$4,380(註:該產品圖示意為同款不同色)

太陽眼鏡推薦
德國品牌 ic! berlin 首次和溥儀眼鏡攜手合作,推出獨家 ic! berlin x PUYI 聯乘系列。全系列針對亞洲人臉型設計,並以 ic! berlin 標誌性的無螺絲結構揉合獨特的德國式優雅實用設計,散發60、70年代的復古風采。Oversized 的黑色五角形框,上鼻樑短邊、下鼻樑長邊設計完美修飾鼻子與臉型,結合藍色漸變鏡片和銀紫色鏡臂,自信風範盡展無遺。這款眼鏡以 0.5mm 薄紙鋼材質、專利無螺絲三叉式鉸鏈等設計,完美演繹復古優雅與現代風情。鏡臂內側特意綴上溥儀眼鏡 1881 Heritage 店舖標誌,見證破天荒的時尚合作。

ic! berlin x PUYI聯乘系列
LUFTKUSS/002314-BK/SMAUVE/OCEAN FADE HK$4,680

Smart Casual-一款眼鏡的Smart Choice
隨著世代推進,面對節奏急速的生活型態,現今西裝也跟著演進變得更加年輕又輕鬆活潑。無論上班或是約會,Smart Casual 都可以是你的最佳選擇!舒適休閒的單品結合西裝的知性與俐落,讓整體造型精神煥發,又能反映對流行時尚的自我詮釋。Smart Casual 的中心思想為將正式與休閒打扮完美結合,搭配出適用於不同場景的全身造型!當中透過配色與異素材搭配,加上一絲不苟的細節,好比在忙碌生活仍能冷靜智慧行事,宛如「一個為留下好名聲而勤奮做事的人,毫無疑問可以被稱為『紳士』。」

光學眼鏡推薦
Linda Farrow 糅合精巧設計與幼細材質打造出LFL882光學眼鏡款式,以復古圓半框眼鏡為主體,利用黑色醋酸纖維板材以不規則線條於鏡片上半部營造出輕微貓眼效果,有助修飾臉型,並突顯深邃雙眼,也兼具都會氣質與時尚玩味。

LINDA FARROW
LFL882C2OPT HK$6,100

太陽眼鏡推薦
雙層18K鎳鍍金鈦金屬經過特別設計,只有局部包覆鏡片,建構出多層次線條的立體感;鏡片採用工業螺絲設計,將光滑細緻的鏡臂固定在鏡架上,簡單直接卻能展現前衛不凡。該款式配有純灰色蔡司技術鏡片,提供最佳清晰度,並配有可調節式鼻托,以確保舒適佩戴。

LINDA FARROW
LFL950C5SUN HK$7,500

潮流x西裝無違和
只有了解規則後,才能打破規則!除了前面兩種英倫經典及隨性舒適的風格外,壓軸為跳脫世俗的大膽混搭風。近年混搭已經成為提升造型層次的重要手法之一,被街頭潮流席捲的時尚圈,更是與西裝擦出了獨特火花。如今西裝外套內不再只有素色襯衫,內襯連帽衛衣、花襯衫都是不錯的新嘗試。再配上一雙亮眼球鞋,或是別具風格的眼鏡、太陽眼鏡,就能呈現鮮明風格的個人特色!想學會駕馭潮流正裝,建議從同色調的 Oversized 西裝與錐形褲/闊褲著手,再搭配搶眼配件或愛不釋手的限量版球鞋,均有助於點亮整體造型,彰顯時尚潮流態度,成為街頭焦點。

光學眼鏡推薦
圓形的金屬鏡架,加上古董銀色和金色裝飾,詮釋出新穎的復古風格。鏡臂上綴上「Gentle Monster」搭配深槽刻紋,而鏡臂中間及末端與鼻托的金色配色互相輝映,讓人眼睛一亮。鈦材料使日常配戴輕盈舒適。眼鏡鏈細節則呈現如飾品般簡約不失精緻的優雅氣度,當中眼鏡鏈條融合了品牌標誌性元素「G」以彰顯品牌風格。將傳統和迴形針兩種不同形態的鏈條結合而成,低調訴說著不甘於平凡的態度。

GENTLE MONSTER
TOM 21 A02 HK$2,580

太陽眼鏡推薦
飛行員太陽眼鏡經典設計,鏡框上半部為黑色皮革搭配細緻紋路、而鼻橋及鏡框下半部則為22K金塗層,異材質拼接質感帶出性格。該款式為專業拋光的黑色醋酸纖維鏡臂,搭配純灰色蔡司鏡片,以卓越的耐用性為特點之一。而其可調節的鼻托能符合不同鼻形,讓眼鏡更平穩貼合輪廓。

LINDA FARROW
LFL963C12SUN  HK$6,400

ic! berlin x Mercedes Benz聯乘系列
Mercedes Benz AMG 為 Mercedes Benz 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高性能系列,源自於兩位當時熱血沸騰的德國青年 Hans Werner Aufrecht 和 Eberhard Melcher,亦是 AMG 高性能車款的創立者。飛行員太陽眼鏡設計,呈現隨性從容的獨特風格。方框配以橡膠雙橋設計,並綴以 AMG 招牌灰色裝飾及重塑汽車前罩設計的條紋,將車款魅力凝聚於眼前。鏡臂結合薄紙鋼金屬與橡膠,感覺輕巧舒適,內側綴以 AMG 標誌,末端更有微立體 Mercedes Benz 三芒星標誌,搭配蔡司棕色漸變駕車鏡片,營造充滿細節質感的都會男士造型,展現飛行員太陽眼鏡那種翱翔天際的型格。

AMG01/H215132-BK/BK HK$5,580 (左圖)
AMG01/H216133-GRP/GRP HK$5,580 (右圖)

Content by: Natalie And Roy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