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最美眼鏡男子 張國榮 多個眼鏡造型

2003年,除了有 SARS ,還是哥哥張國榮離世的一年 (梅艷芳都是同年病逝),有幾多的人心房從此空了一塊,再沒填補,往後每年的4月1日都是平淡中夾雜婉惜和愁緒。回顧哥哥舊照會看到他在幾輯經典電影入面,例如《緣份》、《家有囍事》、《錦繡前程》,都有以不同款式的眼鏡去襯托人物角色。可能不是好多人知道,其實張國榮都是近視一族,有二百多度近視,他少在鏡頭面前戴眼鏡,但戴眼鏡的他別有一番風格。

在《緣份》中,羞澀的小伙子Paul戴著一副啡色金屬圓框,文質彬彬。這一幕是他在地下鐵遇到女神Monica(張曼玉飾)。

《錦繡前程》中,張國榮難得演了個渣男,演出壞男人精髓,可愛可笑但不討厭,在電影中張國榮飾演保險經紀林超榮,戴著經典金絲眼鏡,散發成熟穩重和世故氣息。

《家有囍事》兩兄弟常騷(張國榮飾)與常歡(周星馳飾)合影,張國榮戴上橢圓無框眼鏡,配上無雙的俊美輪廓,份外斯文帥氣。

《屋簷下:死結》張國榮飾演優雅又幽默的Kit,深色大圓框造型擋不住他清澈雙眼,加上一頭整齊濃密烏髮,就是一副乖孩子模樣。

《金枝玉葉》中才華洋溢,對生活品味極講究的音樂人顧家明戴過一副八角形的小框太陽眼鏡,自成一格的形象份外突出,同款眼鏡換著是今天,依然是時尚流行單品。

其實他的眼鏡造型頗多變,圓框、長方形框、金絲、粗框、眉框,放在他的臉上,沒有什麼是不配,因為他是芳華絕代的張國榮。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永遠懷念
#依然寵愛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