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berlin x Mercedes-Benz 德國工藝代表重磅聯名 眼鏡聯乘

說到德國工藝,常會想起它的設計精密、工法細膩與品質保證,如果兩大德國工藝品牌聯手就會是一次要被時間銘記的精彩時刻,而這個時刻最近已上演,主角是頂級汽車工藝的代表 Mercedes-Benz 及以無螺絲三叉式鉸鏈薄鋼眼鏡風行全球的 ic! berlin,這兩個各自在汽車界及眼鏡界的龍頭攜手合作,推出以科技性能為導向的眼鏡聯乘系列,將德式設計哲學及創新理念融匯其中,為車迷或眼鏡迷帶來前所未有的德式體驗。

Mercedes-Benz x ic! berlin 系列推出共5款太陽眼鏡,型號分別為 AMG 01、MB Shield、MB 01、MB 02 及 MB 03,每款型號都均搭配蔡司(Zeiss)鏡片,當中色號為 Nightfall(黑色)及 Roadster(啡色)的鏡片更是專為駕車人士面設的鏡片(Driving Lens),為駕駛者帶來清晰且舒適的視覺體驗。

概念鏡款 MB Shield 可以說是聯乘系列中最受觸目的,其設計來自Mercedes-Benz的最新頂級奢華遊艇 ARROW460,鏡片以一體成形方式呈現,上沿的圓弧形金屬作為主骨架的一部分,既有裝飾有份亦與鏡臂直接連接,兩者相交而形成創新的懸浮結構,既時尚又有科技感。

充滿熱血 AMG 基因的 AMG 01,雙樑鏡框設計加上以橡膠材質製作的中樑與鏡腳增添運動感;中樑上的紋路設計與高性能的 AMG 系列車款的水箱欄栅(鬼面罩)更作完美呼應。鏡片除了可看到 AMG 字樣的雷射雕刻外,鏡腳內側都刻有系列獨有的 AMG 標誌,貫徹 AMG 系列的設計哲學。

以 Mercedes-Benz 的經典風格為設計原型,加上設計上許多創新之處,無論是材質的革新與顏色的結合,甚至是框形和結構的改變,都是超越當代美學的吸睛創作。承襲經典的飛行員框形,MB 01 及 MB 03 搭載帶有稜角的設計,跟 MB 02 的柔和圓渾設計各顯不同風格。

Mercedes-Benz 以流線型的車身、穩健且充滿細節的結構深受車主喜愛,是次系列以 Mercedes-Benz 的元素貫穿著。除了特別為 Mercedes-Benz x ic! berlin 系列設計的眼鏡盒,鏡腳內側均按不同款型號刻有 Mercedes-Benz 圓型桂冠(MB 01 / MB 02 / MB03)、三芒星(MB Shield)或 AMG(AMG 01)標誌;而鏡腳尾端印有微立體的Mercedes Benz三芒星標誌,可見設計之用心與細膩。透過展現的經典細節、動感的設計和超清舒適的鏡片,Mercedes-Benz x ic! berlin 絕對是追求舒適與時尚品味人士的理想裝備。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