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春眼鏡時尚必備4種花漾色彩

初春來襲,繁花似錦,就連時尚風相,都變得像花一般的璨美。今回集合四種花色色調,分別是鮮黃、淺粉紅、紫羅蘭調與磨砂白,以花色檢閱新鏡浪潮,當中有專業鏡牌,亦有時裝代表,各自爭妍。

Canary Yellow
黃色花卉給人無限清新感,當進入時尚風相,就延續了它的活力,Tinted lens 用上 Canary Yellow (鮮黃),恍惚是各個品牌的魅力的王道,就如 Chloe 鏡型 CE156S (右上),索性用上春夏必備的花漾作為鏡型,再搭配 Yellow Gradient 色濾鏡,就如春日一般嬌美。時裝品牌 Salvatore Ferragamo 鏡架一向大受星級粉絲歡迎,諸如 Jennifer Lopez、鄭秀文都戴上品牌的經典款式「Gancini」,至於這款 SF195S (右下)就用上 Shiny Gold Cat Eye 色調,名副其實黃到金。至於啟發自西班牙巨擘 Joan Miró 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Miro Piazza,過往深受小S、周曉涵、李千那一眾星級粉絲喜愛,今回 Cat.1 C.F.B (左上)用上鏡框上下鏤空設計,配上 Canary Yellow 及招牌式M字鏡臂,同樣注滿活力色彩。

Baby Pink
粉紅一向予人嬌柔、女性化的味道,粉紅花海,亦是一片夢幻嬌嫩,今季不少品牌都用上粉紅主調演繹,由深到淺的 Rose pink (淺玫瑰紅)、尖晶石紅(Spinel red)、Coral pink(淺珊瑚紅)、Pearl pink (淺珍珠紅)至 Baby Pink (淺粉紅)都一概成為最浪漫的花色玩意。當中坐擁 Rain、池昌旭、李洪基等星級粉絲的韓牌 Projekt Produkt 推出的GE 1 (左上) 就用上Clear Pink 色調 Acetate 大方型鏡框,帶有幾分時尚復古的韓風味道。另外,德國手造鏡架 MUSTbygrafix Rimless Collection 無框鏡(左下) 也於鈦金屬鏡臂上飾上粉紅塗層,加上自家研發的「滾動式鉸鏈」,既展現功能性亦不失女性柔美。至於兩大時裝品牌 Kenzo 及 Calvin Klein 也一樣推出粉紅 pink 玩物,前者 KZ40048U (右上) 以中空 tone on tone 設計,令單品更具視覺層次,後者 CK19500S (右下) 以透明鏡框配上 Baby pink 濾鏡,並以機師鏡架作藍本,鏡框兩側以兩顆小圓點作裝飾,完美平衡嬌俏與個性時尚。

Pansy Purple
紫色花卉有宛如仙境的浪漫夢幻,而紫花除了散發著優雅風韻,紫色於中國傳統一向都有著「尊貴」之意,有云「紫氣東來」,故此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日本王室也相當尊崇紫色,在歷史上也曾用紫色代表「最高的位階」,可見紫色有著非一般的典雅氣質。初春有不少紫色兵團,就如於日本製作的 Gucci GG0645s 鏡號 (左上),以金色叉形鏡臂鑲嵌紫色 Lens,紫金配搭格外彰顯貴氣。Miro Piazza 的 Irma (左下) 就以扇貝形狀不鏽鋼金屬鏡框,配上精巧的上沿鏤空設計及 Pansy Purple 鏡片,造型獨特。水晶王牌品牌 Swarovski 就湊一湊 octagon 八角形鏡架熱潮,SK0259 型號 (右上)在淡紫鏡片兩側特別造出七巧板式的多色堆疊,加上鏡臂兩旁的水晶點綴,份外華美瑰麗。至於意國品牌 Emilio Pucci 出品 EP0318 (右下),貫徹異國風情,粗身紫色半透明眉框特別加強了眉眼部分的線條,搭配精盈的 Pansy Purple 濾鏡,加上飾有品牌字樣的粗臂鏡架,綺麗、型格兼備!

Frosted White
白茫茫的花海潔白純淨,有著一貫純潔的魅力,與時裝一脈相承,流露出一股 minimalist 的色相。透光的 Frosted White 磨砂白,就充滿現代感,亦是時尚單品寵兒。就像德國品牌 Kuboraum,過往以意大利工匠手工將鏡架線條切割,營造出極具建築風的成品,今季 Kuboraum Y7 (右上) 就是手工製Frosted White貓眼太陽鏡,採用半透明 Mazzucchelli 板材,一體式鼻托,有著前衛美感。同為Frosted White Cat Shape 鏡架還有來自西班牙的 Loewe LW40031 (左上),亮點是鏡臂鑲有品牌金屬 logo,搭配黑色濾鏡,有著鮮明對比型格。另一來自西班牙的 Etnia Barcelona,就以已故搖滾歌手 David Bowie 的經典造型「Ziggy Stardust」作為靈感,當中推出了純白版本 (左下),外框以深藍色線點綴,點睛之處在鏡框兩側的閃電細節,源於 David Bowie 經典的閃電妝,粉絲們務必擁有!至於意大利手工鏡牌 Retrosuperfuture,也有 Frosted White 的單品 (右下),配上彩藍色鏡片,帶來cool爆的冰涼視覺。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