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OCHIS用咖啡渣製成眼鏡,環保又有機!

隨著關注生態環境的意識不斷提高,愈來多人希望過一個更美好的綠色生活,亦有人會以環保的理念製作各種生活用品、商品,以實際行動宣揚減廢、去塑等環保意識。烏克蘭的一間初創企業 OCHIS 就利用咖啡渣、蔬菜油和亞麻,成功製成帶有咖啡香味的眼鏡,並且推出眼鏡品牌 OCHIS COFFEE。OCHIS 眼鏡比一般塑料製眼鏡的生物分解速度快 100 倍,而且當它們被長久放置於水或泥土中,更會自動分解成天然的施肥料,環保又有機。

OCHIS 主理人 Maksym Havrylenko 成長於一個眼鏡視光師世家,自少就接觸眼鏡,自16歲開始,他就著手處理家族生意,學習一切與眼鏡有關的知識。他曾經開設過幾個網站售賣眼鏡,之後又開拓了眼鏡維修的服務,是烏克蘭第一個人率先開啟此市場。這些經歷讓他接觸到成千上萬的眼鏡,也讓他意識到塑膠眼鏡如此多,會為生態環境帶來多大的威脅。於是,他一心希望可以創造出既環保又時尚的太陽眼鏡,為眼鏡市場提供一個全新的出路。他試過用薄荷葉、洋香菜和小豆蔻,直至他發現咖啡渣就是最理想的材料,尤其咖啡如此受歡迎,每日都會有極大量的咖啡渣被丟棄。

OCHIS 眼鏡可以嗅得出一股咖啡新鮮烘焙的香氣,是看得見也聞得到的咖啡眼鏡。眼鏡經 39 道人手工序製成,比一般板材眼鏡更輕,而且有高彈性,可以隨意調較以貼合自己面型。鏡框表面加入防水塗層,去游水也不怕沾溼眼鏡。另外,鏡片有防 UV 和防刮功能。眼鏡盒也是由咖啡渣製成,感覺非常結實,可以為眼鏡提供最佳的保護。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