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推出第三代智慧眼鏡

在週二,美國社交平臺 Snapchat 的母公司 Snap 宣佈推出第三款硬體產品,亦即是第三代具有攝像功能的智慧太陽眼鏡 「Spectacles 3」,新作終於不再局限只能拍影片,還可以用來拍攝3D立體照片,然後上載到Snapchat平臺與其他人分享。新款眼鏡定於今年稍後推出,限量發售,現時於美國官網 www.spectacles.com 亦可以率先預訂,預計發貨日期為11月份,每副售價380美元(接近3000港元),定價是第一代「Original Spectacles」太陽眼鏡的兩倍以上。

新版本的「Spectacle」有雙鏡頭,可以捕捉這個世界的3D立體影像。安裝在兩邊的攝影機可以捕捉影像的深度和闊度,好像人類的眼睛一樣,而且支持全新擴增實境創意工具,令Snapchat 的功能更加強勁。外型上,第三代明顯走更輕巧路線,框面以銹鋼所制,可調較鏡臂則採用了板材。顏色方面,第一及第二代色彩比較豐富,有紅、藍、橙、黑選擇,第三代僅帶來黑與玫瑰金色,以色彩將格調提高,似是想走出「玩具眼鏡」的形象。

第一代 「Original Spectacles2016年推出,當時眼鏡只有拍攝影片的功能,畫質普通,單純用作記錄日常生活片段還是可以,整體來說名大於實,所以銷售並不理想,大量庫存賣不出去。第二代在2018年推出,眼鏡外型還是差不多,但無疑是一個升級版,例如加強眼鏡與手機的傳送速率、新增麥克風、加入防水功能等。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