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 Mur玩味解構美學

建築美學是眼鏡設計中常見的元素, 西班牙品牌Nina Mur的Deseraiki太陽眼鏡系列就用上解構主義 (Deconstructivism),這種建築風格在鏡架中立體呈現,大玩結構感,整體發放藝術味。

標榜「百分百馬德里設計與生產」 的Nina Mur以27層純天然樺木鏡框打響名堂,鏡架賣相厚身層疊,卻有着輕盈防水的內在美,而設計風格就經常與當代藝術接軌,作品極富玩味。Deseraiki是特意向解構主義致敬的系列,作品中的幾何線條與層次交疊,靈感便是源自Zaha Hadid及Peter Eisenman等一眾建築大師的前衛作品,所有鏡框綴有不同色彩及紋理的木紋飾面,而且鏡臂採用了金屬物料,豐富了整體的視覺效果。

系列包括女裝Izorne及男裝Mikel兩個型號,各有三個款式。倒三角鏡型的Izorne Deseraiki Icon在鏡框上沿綴有兩層飾塊,飛揚輪廓帶貓眼鏡影子,金褐色系時尚味十足。Mikel Deseraiki Icon圓形鏡圈的上沿改以直線條色塊裝飾,顯露男生剛性一面,藍紫黑組合醒目有型。把鏡框翻轉,每款鏡架的層疊結構與樺木紋理清楚可見,體現解構主義的精神。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