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With The 4th & 5th Generation of Moscot

MOSCOT 是美國元祖級的家族式眼鏡老牌,代代相傳,現時由第四代及第五代傳人Dr. Harvey Moscot Zack Moscot接手,在保留品牌傳統與經典氣息的同時,積極為品牌創造全新未來。追溯品種源頭,想當年在1899年,創始人Hyman Moscot從東歐遷徙來到美國東岸,在大街上推著手推車販賣手工製作的眼鏡,到了1915年才終於在紐約的Rivington 94 開設了第一家分店,至今104年依然屹立不搖,絕對是一個紐約經典。手推車成為了這個MOSCOT家族白手興家的重要象徵,這也是為什麼品牌商標上會出現雙輪手推車。幾代人的努力與堅持,將手工製鏡的技藝不斷磨練,在風格上透露濃濃的美式風情,復古風與現代感融合,交織出精彩的原創眼鏡設計,世界各地支持者眾。

 

受訪者: Dr. Harvey Moscot

在這麼多年經營Moscot的生涯上,有沒有遇過特別艱難的時刻﹖

 

有的,2001911日紐約面臨了美國歷史以來其中一個最難捱的時刻,也是我們104年歷史當中的一個低迷點。整個曼哈頓下城的市民情緒非常低落,經濟亦都受到重創,我們的生意當然亦受到牽連,但我們與社會共同再次起步,很快就回復正常。

你最享受哪個崗位﹖設計師、視光師、CEO﹖

我都喜歡!我覺得經營家族生意最好的一件事是可以與我的兒子Zack(5代傳人)一起共事,一起為MOSCOT而努力。我很享受工作中的不同過程,例如去視察零售店、與Zack一起構想新設計、新的創意點子、盡力確保MOSCOT每個單位都運作暢順。

 

Moscot的歷史上有哪三個最重要的里程碑﹖

1. 達入100週年 2. 在美國境外的地方開設我們第一家分店 3. 我還在期望第三個里程碑!

 

品牌有什麼計劃進行中﹖

我們立根於紐約,開設眼鏡店超過100年,在零售和服務客人方面都有充分的經驗。未來希望繼續在世界不同地方都有MOSCOT眼鏡店的蹤跡,將品牌真實的、世代相傳的故事傳揚開去。

 

受訪者: Zack Moscot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Moscot最新 Originals 系列的特色

MOSCOT Originals代表著我們家族的傳統和歷史,所有款式的設計靈感都是來自於過去100年來我們曾經推出過的型號,反映著曼哈頓下城的生活文化,亦充分展現出品牌的DNA。系列最精彩的部分可以說是全部型號都盡量還原經典模樣,用傳統的框型和設計細節,包括採用頂級礦物玻璃鏡片以及確保鏡框穩固的七枚蝶番。每一款型號都備有多個尺寸,讓擁有不同頭型的用家都可以配戴。

 

你創作眼鏡的靈感從何而來﹖

生活周遭的事物都是靈感來源,特別是在我們的MOSCOT店內。我經常都會在店內與顧客交流,觀察他們的喜好,這有助我掌握區內客人的個性、風格、更深刻認識紐約東部的氛圍,從而啟發新設計。

作為第五代傳人,你會想為MOSCOT帶來什麼變化﹖你會怎樣領導品牌的未來發展﹖

目前我正加大力度在網絡世界滲透更多品牌資訊,希望通過網絡平台讓更多人認識MOSCOT。雖然我們的家族生意建基於實體的零售店,但我希望我們與客戶的交流不只停留在磚牆之內,而是擴展到更廣大、有無限可能的網絡世界。不變的是,我依然會將曾祖父口中的MOSCOT的故事繼續傳揚,但我會用適用於今天的新方法,創新新未來!

 

MOSCOT傳承五代的家族生意,你會如何保護這個傳統﹖如果你的下一代並不熱衷於眼鏡行業,你會怎麼做﹖

對於我而言,繼續不懈地上一代所經營的品牌發揚光大,並且將品牌故事以真實方式呈現是最重要的。我們每一代人都相當尊重家族一路走來的歷史,所以才能延續MOSCOT這個家庭式業務。我深信我們必須要清楚了解自己站於怎樣的一個起點,才能知道未來的方向。我的父親非常信任我天馬行空的個性和設計天份,他一開始就讓我在創意設計上著手,為MOSCOT出一分力。對於我將來的第六代傳人,我都會抱持開放的態度,視乎他/她有沒有某方面擅長的才能想要應用在MOSCOT上,或許也可以為品牌帶來全新的方向。

 

受訪者: Dr. Harvey Moscot Zack Moscot

在眾多的作品當中,你最喜歡的型號是哪個﹖

我們都很喜歡LEMTOSH,它有一份不褪流行的經典感覺,而且任何面型的人都適合配戴,也有多個尺寸和顏色。一直以來,LEMTOSH都是品牌的皇牌型號,深受用家歡迎!#LEMTOSHLegacy!

 

你有什麼話想對MOSCOT支持者說﹖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當你在佩戴MOSCOT的時候,你戴的不只是一副眼鏡,而是一段歷史、一個家族,以及屬於整個紐約下城的文化!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