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眼鏡紅人: Jennifer Bitsche

在奧地利生活的 Jennifer 自小便與眼鏡為伴,與許多人一樣,一開始非常不高興臉上要多架上一副眼鏡,但是隨著眼鏡的潮流逐漸改變,發展成為強大的時尚配飾,她便發覺到眼鏡的美好。而她現在的老公剛巧就是一名視光師,似乎命運始終讓她離不開眼鏡。Jen有自己的部落格 “faceprint eyewear love”,分享一切她所認知有關眼鏡的大小事。

Instagram: @faceprint . eyewear love

跟我們介紹一下你自己﹖

我是一個百分百的眼鏡迷,兩年前開設了我自己的部落客 (www.faceprint.at),分享一切有關眼鏡和時尚的資訊。雖然人氣高的時尚博主有許多,但我發覺不是許多人會主力談論眼鏡這個潮流配件。所以我決定了要成為一個眼鏡時尚博主,為大家介紹品牌、介紹這個行業,和潮流趨勢。現在,我跟老公合力在奧地利的福拉爾貝格邦經營一間眼鏡概念店 (www.hingucker.at)。店內除了售賣我們都很喜歡的眼鏡品牌產品,還有一些時尚生活用品。我愛時尚、攝影和 jazz 音樂,我的生活就是有關不斷的探索和發掘。

你是如何成為網絡紅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以網絡紅人自居。我只是希望把我熱愛的東西分享出去,我也很高興看到別人喜歡我分享的內容、我的照片和我的故事。

你覺得作為一個眼鏡 KOL,什麼是最有趣的﹖

有趣的是你被賦予了講故事的能力。我們通常都會比一般人更快的知道市場將會推出何樣的新產品。而且,我們與眼鏡品牌建立了密切的聯繫,有時候甚至有機會可以第一時間看到品牌的最新作品。作為一個眼鏡 KOL,接觸各式各樣的眼鏡,眼鏡是好是壞也可以很快的識別出來。因為有這樣的體驗,才豐富了我分享的內容。


你一天的工作生活是怎樣的﹖

我沒有固定的規律 🙂 但每一天的開始一定是一頓精美的早餐,咖啡不可少。如果沒有會議要開,我會花很多時間處理電郵和社交平台上的事情。修圖的工作我會留待晚上。

請分享一下你與眼鏡的故事。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已經要戴眼鏡,當時候的我其實是抗拒的。之後眼鏡的形象不斷進化,它逐漸變成了強大的時尚利器。它可以改變你的外觀,讓你更有自信。就是這樣,我就愈發愛上了眼鏡。

Hingucker 是怎樣的一家眼鏡店﹖

Hingucker 是我所住地區的首間眼鏡概念店,以具特色的眼鏡為店的重點。比起平常常見的眼鏡店,它更像一個起居室,給人安心舒適的感覺。我們搜羅了很多不同的產品在店內售賣,除了主打眼鏡,還有生活用品、室內裝飾品、書籍、化妝品等等。Hingucker 同時也是我們的自家眼鏡品牌。

你近期最喜歡的眼鏡﹖

我有很多喜歡的眼鏡,但現在這一刻,我會偏好 Vinyl Factory 的 Farrell,氣質極簡。

請介紹幾個你認為很值得推介的眼鏡品牌。

Vinyl Factory、Freakshow 和 Andy Wolf,它們都是奧地利品牌,而且非常有個人特色,精妙的設計理念為眼鏡帶來全新面貌。另外就是氣息比較陽剛的 Blackfin ,當然它們也有很高質的女士眼鏡。我也很欣賞 Lunor 的簡約和優雅。如果要數特殊材質的眼鏡,Hoffmann Natural Eyewear 和 Rolf Spectacles 都是我喜歡的品牌。

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並逆轉一些事情,會是什麼事呢﹖

我會早一點開始經營我的眼鏡 blog faceprint。

你對未來有什麼計劃﹖

我的目標是將更多的眼鏡資訊帶給市場上的消費者,讓他們知道這個行業有許多非常出色的獨立眼鏡品牌,正等待被他們發現和了解。我希望告訴他們眼鏡是多麼的時尚,對我們的形象是多麼的重要。許多人收藏大量不同的鞋子和手袋,可是眼鏡明明就是一個極其容易被看到的配飾,當你跟別人對話時,看的不就是對方的眼睛嗎﹖眼鏡其實就是一個人投射在臉上的時尚主張,透過它,別人或多或少就感覺得出來你的風格。所以,投資在高水平的眼鏡之上是精明的。而且,不應該只是一副,有了不同風格的眼鏡,就可以更適當地配襯不同場合裝扮下的自己。

你最喜歡的格言、城市和歌曲﹖

“Keep it simple. Keep it real. Keep it you”。

紐約、新加坡、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
Galt MacDermot 的 Coffee Colf。

KEEP ON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