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眼鏡紅人: Amy Roiland

熱愛復古風格與繽紛色彩的 Amy Roiland 是一名時裝 blogger,亦是大型時尚品牌平台 FashionTap 的創辦人,同時她也是眼鏡設計師,為同樣有著斑斕活力風格的時尚服飾品牌 BettyandVeronica.com 設計亮眼奪目的太陽眼鏡。她喜歡配戴造型浮誇又帶有復古風的眼鏡,例如大方框、cat eye、心型款等,加上她搞怪的表情和照片裡頭富色彩的構圖,形成十分有趣的視覺。

Instagram: @afashionnerd

你是如何成為網絡紅人﹖

其實現時來說,要做一個網絡紅人,持續地在網絡上發揮影響力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 IG 會限制發帖者在 IG 上出現的次數,每一個帳戶大概只有 10% 的內容有機會被看到。所以,現時作為網絡紅人獲得的 Likes 數也沒有以前多。我在 5 年前開始出現在 IG,以前一日大概會出兩至三個帖文和一篇博客文章。

這一切都是有關不鬆懈的堅持,以及分享高價值的內容和照片。我在這5年內都是慢慢地累積 followers。現時我大概一天出一個帖文,好讓我的內容較大機會被看到。IG 這樣去打擊帖文創造者實在讓我覺得沮喪的…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你的個人 style。

復古、古怪多變、女性化

哪三樣東西是你生命中最不能缺少的﹖

眼鏡、抹綠茶、菠菜

有什麼人或品牌是啟發你新思維的來源﹖

Wes Anderson (美國電影導演、編劇和監製) 和 Gucci。Gucci 新任創意總監 Alessandro 上場後的第一場 fashion show 給予了我前所沒有的思維衝擊,看了讓人非常興奮。

請分享一下你與眼鏡的故事。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眼鏡,現在我包辦網店 BettyandVeronica.com 的眼鏡設計。最近我開始著手設計自己的個人眼鏡系列,另外也跟其他一些伙伴進行眼鏡設計的工作。

你最喜歡的眼鏡﹖

我為 BettyandVeronica.com 設計的 Ethel,黑色與透明色接合,配上淺粉紅色鏡片。

請介紹幾個你認為很值得推介的眼鏡品牌。

La Eyeworks、 Nina Mur eyewear 和 Christian Roth Eyewear。它們是我其中三個很欣賞的眼鏡品牌。同樣對細節展現出十足的用心,近乎吹毛求疵的地步,而且它們的設計獨特之餘帶有玩味感。

你對未來有什麼計劃﹖

設計設計設計。現時我也開始在設計手袋呢!

你最喜歡的格言、城市、偶像和歌曲﹖

「Persistence is the key to success」。美國的愛德懷 (Idyllwild)。Wes Anderson。Kimbra (新西蘭歌手)的每一首歌。

KEEP ON READING